• 孕妇水肿与静脉曲张怎么办

  • 发布时间:2011-05-03 转载:育婴百科网 分类:育婴知识 热度:加载中

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孕妇水肿与静脉曲张怎么办,水肿普遍发生于怀孕中、后期,虽然常被忽视,然而隐藏在它背后的问题却不容小觑。常在妇产科门诊碰到孕妇说:“洪医师,我的双腿肿得好厉害,连平常穿的鞋子都套不进去了。而且...,以下是完整【孕妇水肿与静脉曲张怎么办】原文:

  • 水肿普遍发生于怀孕中、后期,虽然常被忽视,然而隐藏在它背后的问题却不容小觑。常在妇产科门诊碰到孕妇说:“洪医师,我的双腿肿得好厉害,连平常穿的鞋子都套不进去了。而且因为水肿得太厉害,用手指按下去就凹陷,很久才慢慢恢复回来,好像‘面包’喔。”其实这种两条腿肿得像大象腿的状况,在怀孕的妇女身上,还真的是很常见的情形。

    bbcms.net转载自网络

    孕妇水肿与静脉曲张的起因、症状

    怀孕期间需要大量水分补充羊水供给胎儿成长,增加自己身体血液量和应付代谢,而怀孕雌激素的改变也会使水分更容易积留在你的身体。据估计,怀孕末期身体会多出近9升的水分。即使是健康的孕妇,在怀孕后期,尤其从第6、第7个月开始,一整天下来,常常觉得脚比以前沉重,手也觉得紧绷。这是地心引力作用,使体内液体积聚在这些部位。另外,膨大的子宫也会使下肢血液循环减缓,水分就更容易累积在脚上了。有的孕妇早上睡醒,脸会肿肿的(尤其是眼睑),这是平躺的结果,水分积在了表皮较薄的地方。 本文源于网络www.bbcms.net转载

    本文源于网络www.bbcms.net转载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妇产科 静脉曲张 雌激素 孕妇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