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制造幼儿接触语言的环境及机会

  • 发布时间:2011-02-22 转载:育婴百科网 分类:宝宝培养 热度:加载中

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制造幼儿接触语言的环境及机会,事实上,幼儿不仅是向父母学习语言而已,电视及图画书等也是另一条学习途径。商店中琳琅满目的糖果名称也十分吸引幼儿的目光;街道上五光十色的商店招牌,也是幼儿学习的最佳目...,以下是完整【制造幼儿接触语言的环境及机会】原文:

  • 事实上,幼儿不只是向父母进修言语而已,电视图画书等也是另一条进修途径。市肆中美不胜收的糖果名称也十分吸引幼儿的眼光;街道上五颜六色的市肆招牌,也是幼儿进修的最好的目的。因而之故,幼儿终有一天会注意到本人本来日常生活在如斯大量的「字海」之中,即便父母不曾教诲他这些环绕其身边的字汇或话代表着何种意义,他也会本人学着把字具体记忆下来。

    www.bbcms.net转载自网络


      不过,笔者非常不赞同这种天真烂漫而不太积极性的进修,我以为,父母该当尽力制造让幼儿意识到字的「环境」与「机会」。例如,到公园玩耍时,假如幼儿没有留心到写在茅厕门口上「男」与「女」两字,那你就无妨用手指著念给他听;与幼儿一同到街上买东西时,看到「糖果」、「饼乾」、「超级市场」等字样,也就地读出那些字,藉以吸引幼儿注意力bbcms.net转载自网络
      同样的,在家中也可将幼儿天天接触的「桌子」、「椅子」等物品贴上字卡,一有机会就念给幼儿听。一再反复着如此做之後,幼儿天然会对字发生亲近感,而在每次接触文字时,会主动将字记忆起来,一旦他对记字有兴味,他就会本人主动去学许多的字。
      通常来说,一位自小就从未亲近过字的幼儿,其在进修词汇的读法方面,无论若何都会比曾学过词汇的幼儿慢得多。相反地,从小就在周围充溢着字海的家庭里长大的幼儿,不只识字才能强,学字速度也较快。而这种环境必需借父母的力气去为幼儿预备。因而,父母要成为幼儿进修的「机会创造者」,尽力替幼儿制造多一点接触文字的环境和机会。
    本文源于网络www.bbcms.net转载

    本文源于网络bbcms.net转载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幼儿 语言 环境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