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孕妇应何时补钙,妇女怀孕后钙的供给直接关系到婴儿和牙齿的发育,虽然我们看到婴儿在出生后6--8个月才开始长牙,但婴儿在出生时所有的乳牙都已在牙囊内发生钙化,其中大部分于胎龄5--6...,以下是完整【孕妇应何时补钙】原文:

  • 妇女怀孕后钙的供给直接关系到婴儿牙齿的发育,虽然我们看到婴儿在出生后6--8个月才开始长牙,但婴儿在出生时所有的乳牙都已在牙囊内发生钙化,其中大部分于胎龄5--6个月就已经开始钙化了,随着胎儿生长发育,钙的需要量增加,如钙供应不足,就只有运用母体的贮备了,如果母体钙储备不足,再继续丢失,将会导致孕妇肌肉痉挛,尤以下肢最明显,严重者还可以出现手足搐搦,甚至有骨软化症,以至骨盆变形。 本文源于网络bbcms.net转载
    孕妇一般从妊娠5个月开始补钙,我国对孕妇的供钙标准为1500mg/日,一般应服用易吸收见效快无素毒副作用钙剂妊娠36周后胎儿已基本发育成熟,就不必供应过多的钙,以免增加代谢负担。
    本文源于网络www.bbcms.net转载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补钙 生长发育 孕妇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