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电脑孕妇应当心关节损伤

  • 发布时间:2011-04-17 转载:育婴百科网 分类:孕期知识 热度:加载中

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用电脑孕妇应当心关节损伤,长期从事打字工作或是电脑制图的办公室孕妈可能会常常觉得自己的手腕处、手指关节上不时的会隐隐作痛。其实您的手腕已经受了伤,严重的话可能会患上腕管综合症。用电脑孕妈:关...,以下是完整【用电脑孕妇应当心关节损伤】原文:

  • 长期从事打字工作或是电脑制图的办公室孕妈可能会常常觉得自己的手腕处、手指关节上不时的会隐隐作痛。其实您的手腕已经受了伤,严重的话可能会患上腕管综合症

    用电脑孕妈:关节损伤要当心

    有一个简单的判断方法:当您完成打字工作后伸直您的左手五指,若指尖有抖动的感觉,那么就可以恭喜您已经有了此综合症的前兆了。

    还有您的背部时常有些麻木,这些就是打字员常见的职业病。针对这方面我们采用的防护办法有如下几个,特别推介给工作孕妇使用。

    www.bbcms.net转载自网络



    1、使用人体工学键盘及人体工学鼠标。现在有许多按新标准设计的键盘,如Microsoft,Acer等自然键盘就是为了这些问题而设计出来的(价钱比普通键盘贵2~3倍)。同样,人体工学鼠标对于一个长期从事电脑绘图的人来说也是很重要的。另外您也可以尝试一下用左手使用鼠标进行工作。这样一旦用熟之后可以为右手分担不少的工作量呢。

    2、长时间打字后要进行一下手部按摩活动。例如可以将手指用力向手背的方向扳,这样可以缓和打字时手指向下的固定姿态所造成的短暂手指脉络麻木,长期的手指脉络麻木可能会造成多种指关节疾病本文源于网络bbcms.net转载

    3、为防止脊柱的变形与驼背,您应该有良好的坐姿,如果您时常无法自控,那么建议您使用一些可以辅助您校正坐姿的电脑桌椅,使之调节好合适的高度,这些桌椅给予电脑很合理的摆放位置,并能使您舒适地身处其中。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综合症 孕妇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