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生产时容易使膀胱受伤,失去第一次之后无论是自然生产或剖宫生产,如果频尿和小便疼痛,表示尿道和膀胱可能受到感染。膀胱的受伤程度整个生产的过程中,膀胱都会受到胎儿先露部位(最常见的是胎头)的...,以下是完整【生产时容易使膀胱受伤】原文:

  • 失去第一次之后无论是自然生产或剖宫生产,如果频尿和小便疼痛,表示尿道膀胱可能受到感染膀胱的受伤程度整个生产的过程中,膀胱都会受到胎儿先露部位(最常见的是胎头)的压迫,而在进入第二期产程时,受到压迫的程度更严重。长时间的压迫,一方面可能造成产后膀胱下垂,另一方面则可能伤害到膀胱,使得产妇在生产后发生排尿困难,甚至无法自解小便。生产的过程愈辛苦,胎头愈大,则产妇发生产后小便困难的几率愈高。因为膀胱充尿的时间愈长,膀胱受到伤害的可能性也愈大,所以,产妇在生产中,应该注意随时将膀胱内的小便解干净。总之,膀胱内的小便愈少,膀胱受伤害的可能性也愈小。自我检视除了生产受压迫会影响膀胱解尿的功能之外,一些麻醉药也可能影响膀胱的功能。因此,产妇必须在产后4小时内试着自己解小便,以测试膀胱功能是否受损如果解小便有困难,可以利用诱尿的方法(如:开水龙头,倾听流水声)看看能否将小便解出。万一这个方法无效,就必须告诉医护人员,试着用导尿管道出小便,以免膀胱过度胀尿,而受到更大的伤害。剖宫产产妇,在导尿管留置24小时取出后,通常都能顺利自解小便。不管是自然生产或剖宫生产,若有频尿和小便疼痛的现象时,表示尿道膀胱可能受到感染,一定要请医师诊治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膀胱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