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娩时刻硬膜外分娩镇痛

  • 发布时间:2007-08-31 转载:育婴百科网 分类:分娩产后 热度:加载中

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分娩时刻硬膜外分娩镇痛,硬膜外分娩镇痛在过去的20年里,硬膜外镇痛是用于分娩镇痛的最为常用的方法。硬膜外镇痛被认为是最有效的分娩镇痛方法,不仅很好的镇痛效果理想,万一自然分娩失败,还可继续...,以下是完整【分娩时刻硬膜外分娩镇痛】原文:

  • 硬膜外分娩镇痛在过去的20年里,硬膜外镇痛是用于分娩镇痛的最为常用的方法。 硬膜外镇痛被认为是最有效的分娩镇痛方法,不仅很好的镇痛效果理想,万一自然分娩失败,还可继续用于剖宫产的麻醉,对胎盘功能不全的胎儿也有益处。孕妇保持清醒合作。硬膜外分娩镇痛有其潜在的缺点:①镇痛起效慢,有时需30分钟;②由于硬膜外导管位置的关系,有时镇痛效果欠佳;③采用的硬麻外局麻药液可能引起不必要的运动阻滞从而影响产程。药物选择一、局麻药麻药可产生良好的分娩镇痛效果,为减少对血液动力学的影响镇痛平面不宜过广,一般保持在脐以下对冰冷感觉消失或痛觉减退,而且下肢不出现麻木感为宜。常选用对运动神经组织作用较小的局麻药,如布比卡因和罗哌卡因。二、阿片类药物这类药物镇痛的同时具有不抑制感觉、运动交感神经的优点。为减少对新生儿的呼吸抑制,应选用作用时间较短的阿片类药物,如芬太尼和苏芬太尼,并在产程后期减少用量直至停用。参考配方1.布比卡因10mg+芬太尼100μg的负荷量,并以布比卡因0.1%+芬太尼2μg/ml 7~10ml/hr持续硬膜外维持或5ml/hr间断给药。2.0.15~0.2%罗哌卡因10ml,间歇追加5ml。3.0.2%罗哌卡因10ml,并以0.1%罗哌卡因+2μg/ml芬太尼10ml/hr维持。用药时间一般宫口开至3-5cm行L3-4/L2-3硬膜外穿刺置管用药,过早可能抑制必要的痛反射而影响产程,太迟则往往不能达到满意的镇痛效果。宫口开全即停药,以免药物残留造成新生儿抑制。椎管内分娩镇痛适应症禁忌症除了产科禁忌症和硬膜外麻醉禁忌症外,椎管内分娩镇痛无特殊禁忌症。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镇痛 分娩 剖宫产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