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产后妈妈会阴护理,在生产过程不免会阴会受伤。会阴伤口经常与产后恶露、大便、小便做伴,产后会阴的护理显得极其重要,否则,可能导致产后生殖道感染,会阴伤口愈合不良,影响今后生活。1.保持...,以下是完整【产后妈妈会阴护理】原文:

  • 在生产过程不免会阴会受伤。会阴伤口经常与产后恶露、大便小便做伴,产后会阴的护理显得极其重要,否则,可能导致产后生殖道感染,会阴伤口愈合不良,影响今后生活。1.保持外阴清洁。勤换会阴垫及内衣裤,大小便后勤用清水洗会阴,每天用0.1%的苯扎溴铵(新洁尔灭)溶液擦洗外阴,至少1次,直至会阴伤口拆线。2.产后应向会阴伤口的对侧保持卧位或坐位。一方面,可使产后恶露尽量不侵及伤口;另一方面,可以改善局部伤口的血液循环,促进伤口愈合。3.外阴伤口肿胀疼痛者,可用95%乙醇酒精)纱布或50%硫酸镁湿敷外阴。4.对于那些会阴伤口局部有肿胀、硬结者,分娩10天以后,恶露量已明显减少时,可用1:5000高锰酸钾溶液,浸泡会阴15分钟,每天2次。以促进会阴伤口愈合消肿缓解局部肿胀不适。5.当会阴伤口明显疼痛或出现异常会泌物时,应警惕伤口有否感染,必要时需请医生检查治疗。总之,对大多数产妇来说,由于会阴切口愈合力强,只要产后护理得当,多能愈合,不会发生感染,一般在产后3-5天拆线,若用可吸收线皮内缝合则不需拆线。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大小便 妈妈 产后 护理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