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日三餐得到钙,晒晒太阳留住钙

  • 发布时间:2007-06-07 转载:育婴百科网 分类:宝宝营养 热度:加载中

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一日三餐得到钙,晒晒太阳留住钙,补钙无须多,要靠小餐桌。每日钙的适宜摄入量是:1~4岁:600毫克;4~7岁:800毫克。以3岁的宝宝为例,一日膳食中有这些钙就差不多了:食物数量含钙量牛奶250毫...,以下是完整【一日三餐得到钙,晒晒太阳留住钙】原文:

  • 补钙无须多,要靠小餐桌。每日钙的适宜摄入量是:1~4岁:600毫克;4~7岁:800毫克。以3岁的宝宝为例,一日膳食中有这些钙就差不多了:食物 数量 含钙量牛奶250毫升260毫克豆腐 50克 82毫克小酥鱼100克 79毫克绿叶菜150克162毫克总计:583毫克牛奶大豆和小酥鱼,人们也称“补钙三珍”,餐桌上经常出现这几种食物,就能基本满足孩子一日的钙需要量了。补钙无须多,要防“穿肠过”。不少家长一味给孩子补钙,却不注意钙的吸收。要想留住钙,人体不可缺少维生素D,而晒太阳可以使皮肤里的7-脱氢胆固醇转变为维生素D。适当让宝宝接受阳光的沐浴宝宝才会越长越结实。另外,需要提醒父母的是,如果给孩子补充过多的钙,反而会导致孩子体内铁、锌流失多,因为钙与铁、锌之间存在着相互制约的关系。任何营养素的摄入,都应该适量,否则补了这个,缺了那个,会越来越陷入“补”的怪圈儿。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晒太阳 一日三餐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