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答孩子关于性的问题(一)

  • 发布时间:2007-07-26 转载:育婴百科网 分类:宝宝心理 热度:加载中

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回答孩子关于性的问题(一),被孩子问及有关性的问题时,例如:“婴儿是从哪里生出来呢?”,或是“为什么几混以后会生娃娃?”这时,为人父母就会提心吊胆,而在无意中端起架子来。其实,经由电视、报纸等...,以下是完整【回答孩子关于性的问题(一)】原文:

  • 孩子问及有关性的问题时,例如:“婴儿是从哪里生出来呢?”,或是“为什么几混以后会生娃娃?”这时,为人父母就会提心吊胆,而在无意中端起架子来。其实,经由电视、报纸等大众媒体的传播,几乎可以说有关性的内容泛滥成灾。家长必须正视这一问题。至于要回答到哪一种程度较为合适呢?会不会在告诉小孩以后,引发其不必要的兴趣呢?这似乎会让人觉得有点担心。不过,与青春期孩子不同,只要是正值发问期的幼儿,问及这方面的问题,并不需要端起架子来。对于孩子而言,“为什么婴儿会生出来?”、“为什么鸟回飞?”、“为什么天空是兰色的?”等等问题,都是以同样单纯的心态发问的。因此,只要坦率地用美丽的言辞来回答即可。 目前,我们的性教育态度过于保守而偏激,一涉及到性,似乎就与性行为有关。 事实上,孩子所问的问题,例如:“为什么妈妈没有小鸟?”、“婴儿是怎么生出来的呢?”这些问题都非常具体地针对表面现象来发问。而父母在回答的时候,也根本不需要针对生殖器来说明。甚至孩子不会问到那么具体的事。 最近,北欧等先进的教育情报传入国内,有些人主张要把这些事实教导孩子。不过,我国和北欧的环境有很大的不同。我国的一般家庭中,关于性的谈话并不开放。因此,在这种状况下,仅仅采用北欧方式的性教育,反而会造成孩子心理负担。 在回答幼儿所提出的性问题时,请务必留意以下三点事项: 1、 做出孩子能够接受的答案。 2、 不要给予孩子成长时期无法接受的性意识。 3、 不要让孩子在以后有受骗的感觉。 的确,“性”是男女要过圆满家庭生活时不可或缺的重要问题。但是,要和异性之间保持良好的关系,以下事实也是非常重要的——夫妻俩共同生活,男女之间要互相体贴,互相敬爱,互相宽容等;应该要着重于心理层面。因此,当孩子问及男女性的不同,因感兴趣而发问时,需要把以上的心理层面列入考虑而进行回答。 孩子最关心的就是自己的双亲。当母亲生下小宝宝的时候,乳房会分泌乳汁,具有养育婴儿的作用。父亲强壮有力,外出工作,负责家里需要出力的工作。夫妻彼此互相协助,建立家庭。这也是性的角色。因此,当孩子问及这方面的问题时,也可以藉此予以说明。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提心吊胆 孩子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