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答孩子关于性的问题(二)

  • 发布时间:2007-07-26 转载:育婴百科网 分类:宝宝心理 热度:加载中

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回答孩子关于性的问题(二),关于生殖器的问题三岁的女孩在换衣服时,问道:“我长大以后,会不会和爸爸一样有小鸟呢?”“你是女孩子,爸爸是男人,所以你不会有的。你会像妈妈一样有乳房。”“男孩子真好...,以下是完整【回答孩子关于性的问题(二)】原文:

  • 关于生殖器问题 三岁女孩在换衣服时,问道:“我长大以后,会不会和爸爸一样有小鸟呢?” “你是女孩子,爸爸男人,所以你不会有的。你会像妈妈一样有乳房。” “男孩子真好,可以站着小便。”“是呀!” 三岁小孩子很单纯地会有男孩子较好的想法,而母亲很简单地以“是呀!”带过。 这时,如果再加一句: “虽然女孩子不能够站着小便,可是女孩子可以生出可爱的娃娃,是男孩子做不到的。这不是很好吗?”如此说明身为女孩子值得高兴的事,这样会更加恰当。关于生殖器问题,做母亲的经常会有不同的回答方式。到底怎么样回答较好,请各位想想看。 例A:“为什么爸爸有小鸟呢?” “男人都有,像隔壁的小健也有啊!” “小健也站着小便。” “小健的爸爸也一样,都是站着小便。” 例B:“为什么男孩会有小鸟呢?” “因为男人不会生娃娃;而女孩在长大以后,就能够生娃娃,所以不需要小鸟。” 例C:“为什么女孩没有小鸟呢?” “如此才可以区别男孩女孩。” 例D:“为什么妈妈和我不一样,没有小鸟呢?” “那时因为妈妈生你的时候,把小鸡鸡给你了。” 例E: “为什么我是从小鸟来小便,而小妙是从屁股小便呢?” “小妙也有小便的地方,这是和屁股不同的地方。如果和你一样,男女就分不清了。所以女孩男孩不一样,小便的地方在比较里面的地方。” 例F: “女孩子从哪里来小便?” “女孩小便的地方在体内,是在外表看不到的地方。” 洗澡时或看到家人小便时,正是家庭性教育的开始。这是一个非常自然的机会,可以把握机会,说明男女的不同。有关于男女生殖器的不同,男孩子有小鸟,而女孩子的生殖器官则在体内看不到的部位。不必对幼儿说明,女人因为要生娃娃,所以没有小鸟。像例B、D的回答方式并不恰当。 在此,列举男孩子女孩子的发问问题六岁女孩子有点不服气地问道: “为什么要分成男孩子女孩子?” “这个妈妈也不知道,大概是为了在长大以后,可以区分这是爸爸,那是妈妈,才如此加以区分的。” 这时,不必向幼儿说明,因为将来要生娃娃而分为男女;甚至也不需要说明男女生殖器的区别。如果还提及这些就太多了。此外,还要特别体察小女孩心理,她们问这类问题很可能是因为周围的环境所造成的。例如:我们常听人说“身为女孩子……”或是“因为你是女孩子,所以必须要……”由于周围的人常有过度的要求,她们才会问这方面的问题。 在小学低年级的孩子们的心中,还没有意识到男女真正的区别。活泼而有力气的男孩子,会很自然地和女孩子们一起玩耍。如果他们提出这方面的问题时,父母亲一定要好好反省一下自己对于孩子教养态度。 如果女儿觉得“做女孩子真不好”,父母不妨向她列举做女孩子的好处。例如:“女孩子可以穿好多好多漂亮的衣服,可是男孩子就没有这么漂亮的衣服可穿。女孩子可以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地,这样不是很好吗?“ 的确,要真正回答好孩子提出的问题,有时候,是要下一些工夫的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生殖器 女孩 孩子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