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孩子耍赖家长该怎么做?

  • 发布时间:2011-05-03 转载:育婴百科网 分类:宝宝心理 热度:加载中

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孩子耍赖家长该怎么做?,两三岁的孩子耍赖时,喜欢的招式除了哭,恐怕就是打滚了。更让家长们束手无策的是,训斥常常毫无用处,甚至会让事情变得更糟。这到底是怎么了?北京海淀妇幼保健院儿童早期发展...,以下是完整【孩子耍赖家长该怎么做?】原文:

  • 三岁孩子耍赖时,喜欢的招式除了哭,恐怕就是打滚了。更让家长们束手无策的是,训斥常常毫无用处,甚至会让事情变得更糟。这到底是怎么了?
    北京海淀妇幼保健院儿童早期发展中心副主任医师闫琦解释说,这是孩子在需求得不到满足时,产生的一种特有的情绪反应和要挟方式,主要发生在八九个月到3岁的孩子中。这么大的孩子通常有了一定的自主性,当他们提出的要求得不到满足,就会用自认为最有效的办法要挟。与哭闹不同,打滚的方式多模仿自电视中或周围同龄小朋友的行为。所以,避免孩子受到类似行为的影响是杜绝这种坏习惯的根本。

    bbcms.net转载自网络


    如果孩子已经学会以此耍赖了,家长应首先判断一下他们的要求是否合理。如果合理,家长可以答应;如果过分,就应联合全家人予以拒绝,以免助长他们任性的脾气。另外,面对这种情况,家长最重要的是保持冷静,不要打骂训斥,而要采取不理不睬的态度。一般来说,孩子都会因为没人理自己爬起来。而后,家长也不能当作事情就完了,要耐心和他沟通、讲道理,让他明白什么才是合理的要求方式。▲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耍赖 妇幼保健 孩子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