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使用催产素分娩中对胎儿会有影响吗

  • 发布时间:2007-06-25 转载:育婴百科网 分类:分娩产后 热度:加载中

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使用催产素分娩中对胎儿会有影响吗,催产素就是通常所说的催生针,它可以选择性地兴奋子宫平滑肌,引起子宫收缩,是一种很强的子宫收缩剂,主要被用于催产、引产和防止产后出血。静脉滴注催产素1分钟即可发生作用...,以下是完整【使用催产素分娩中对胎儿会有影响吗】原文:

  • 催产素就是通常所说的催生针,它可以选择性地兴奋子宫平滑肌,引起子宫收缩,是一种很强的子宫收缩剂,主要被用于催产引产和防止产后出血静脉滴注催产素1分钟即可发生作用,因此可以通过调节滴注的速度来控制剂量,从而控制子宫收缩的强度。在分娩时如能恰当地使用,可以起到良好的引产或加强子宫收缩的作用,也就是俗称的催生作用,在临床上应用极为广泛。但应用催产引产,必须严格掌握它的用药方法,包括用药途径、用药速度和浓度,有无用药禁忌症等。催产药物本身对于胎儿并无太大影响,但是如果催产素滴注速度太快,给药过多,会引起强直性或痉挛性子宫收缩,因子宫持续强烈收缩而没有舒张期或舒张期很短,这时又因产道狭窄或胎儿过大胎位不正等,阻碍了胎儿的下降,结果引起子宫下段越来越薄,最终破裂,导致孕妇出血胎儿缺氧。或者由于上述情况引起强烈子宫收缩,分娩阻力又不太大时,可使胎儿很快娩出,整个产程不超过3小时,称为急产。这样会因为来不及消毒、保护会阴等,造成产后感染产道裂伤、新生儿坠落伤等后果。同时如果宫缩持续时间长、间歇时间短或没有间歇,影响胎盘血液循环,极易引起胎儿宫内急性缺氧,引起死产或新生儿窒息等。由此可见,使用催产素应该适量。切忌为了让小宝宝的早点降生,迫不及待地使用催产素。否则,后果将不堪设想。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催产 分娩 胎儿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