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按摩有益婴儿发育,专家建议:家长可对大于3个月的婴儿做按摩,动作须轻,时间也不宜长;但对1岁以后的幼儿,动作可做得重些,时间可长些,每日3次,每次20--30分钟。具体作法是:1.胸部按摩:家长先...,以下是完整【按摩有益婴儿发育】原文:

  • 专家建议:家长可对大于3个月的婴儿按摩,动作须轻,时间也不宜长;但对1岁以后的幼儿,动作可做得重些,时间可长些,每日3次,每次20--30分钟。
     
    具体作法是:
     
    1.胸部按摩:家长先将双手相摩擦发热,然后将双手手掌轻按于婴幼儿胸部,顺着肋骨从中央向外侧轻刮,然后双手手指在孩子胸上做画心脏动作,同时向中央靠近。
     
    2.腹部按摩:家长以擦热的双手手背刮擦孩子腹部,再用手掌在孩子肚皮下画圆,最后用手指稍稍用力挤压下腹
     
    3.臂部按摩:家长用一只手轻轻握住孩子的一只手,尽量将其拉直,用另一只手,尽量将其拉直,用另一只手摩擦孩子从肩到手指的整个臂部,然后沿相反方向再做几遍,直至臂部皮肤微微发红。
     
    4.腿部按摩:当孩子爬行或学走路后,可让他们躺下并将大小腿放平,此时家长可利用手指、手掌和手背对其大小腿膝盖、脚踝进行揉搓。 5.背部按摩:让婴幼儿俯卧在床,然后,用手指和手掌轻压其脊椎的每个关节,或轻拍其背部的每块肌肉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婴儿 按摩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