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让婴儿趴着好吗?,我们提倡小婴儿采取各种卧姿,每天不能总固定一个姿势,因为这样不利于小婴儿很好生长发育。平躺、侧卧、趴着,刚出生的新生儿就具备自身防御的能力。如果仔细地观察就会发现...,以下是完整【让婴儿趴着好吗?】原文:

  • 我们提倡小婴儿采取各种卧姿,每天不能总固定一个姿势,因为这样不利于小婴儿很好生长发育。平躺、侧卧、趴着,刚出生新生儿就具备自身防御的能力。如果仔细地观察就会发现,当小婴儿趴着的时候,他会本能想方设法使自己舒服一点,并将口鼻露出来,舒服地呼吸。但由于小婴儿自身保护能力有限,在趴着的时候,家长应给予关照。初次趴时,要因人而异,掌握一定的时间。

    www.bbcms.net转载自网络



    婴儿趴着的好处。当小婴儿趴着的时候,为了自身保护,他就需要支撑手臂,努力抬头。这样的运动锻炼了颈、臂及胸部的肌肉,是在平卧时很难得到的运动练习。更重要的是,趴着压迫胸部,小婴儿需要用力呼吸,这样不仅提高了肺活量,促进了呼吸系统发育成熟,同时也增强了对抗呼吸道感染的抗病能力。再有,当小婴儿趴着的时候,如果出现漾奶吐奶时,会顺着嘴角流出,不易发生平躺时误吸入气管,造成意外窒息的危险(但应在哺乳后1.5 小时后再让其练习俯卧)。小婴儿经过一段时间趴着的练习,头会越抬越高,越抬越稳,在他眼前展现的不只是平躺时看到的那一小块天地,他的视野开阔了许多,他可以想看什么就看什么。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婴儿趴着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相关文章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