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幼儿过早骑童车影响腿部发育

  • 发布时间:2011-05-03 转载:育婴百科网 分类:成长发育 热度:加载中

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幼儿过早骑童车影响腿部发育,有些父母为了锻炼孩子,过早、过多地给孩子骑童车,造成孩子的腿部发育异常,常见的有“Y”形腿和“O”形腿。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现象呢?一是部分童车的设计不合理,不符合儿童...,以下是完整【幼儿过早骑童车影响腿部发育】原文:

  • 有些父母为了锻炼孩子,过早、过多地给孩子童车,造成孩子的腿部发育异常,常见的有“Y”形腿和“O”形腿。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现象呢?
    一是部分童车的设计不合理,不符合儿童的生理特点和生理保障要求,两脚蹬的间距过度、鞍座离脚蹬的距离过长或过短。 本文源于网络www.bbcms.net转载
    二是有的孩子年幼腿短,勉强伸才够得到脚蹬;而稍大的孩子腿又较长,骑车时不得不弯曲双腿。幼儿的骨骼正处于生长发育期,可塑性很强,而肌肉的力量较弱,上述这两种情况很容易影响下肢骨的正常发育,因而出现形态异常
    www.bbcms.net转载自网络

    此外,如果童车车座较高,重心不稳定孩子骑车时不容易掌握平衡,在转弯或速度较快时,常常会跌倒受伤。
    因此,父母要根据孩子的高矮选择适当的童车,要掌握孩子的骑车年龄孩子过小或过大都不宜骑童车,一般在3~4岁之内可骑童车,每次骑车时间不宜太长。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童车 影响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