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孩子2岁前应慎用止咳糖浆

  • 发布时间:2011-05-03 转载:育婴百科网 分类:成长发育 热度:加载中

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孩子2岁前应慎用止咳糖浆,看到孩子感冒后不停咳嗽,很多父母会给他们服用点止咳糖浆。但事实上,儿童服用止咳糖浆需慎重,2岁以下的婴幼儿用药时更应注意。父母之所以愿意给孩子喝止咳糖浆缓解咳嗽,主...,以下是完整【孩子2岁前应慎用止咳糖浆】原文:

  • 看到孩子感冒后不停咳嗽,很多父母会给他们服用点止咳糖浆。但事实上,儿童服用止咳糖浆需慎重,2岁以下的婴幼儿用药时更应注意。
    本文源于网络www.bbcms.net转载

    父母之所以愿意给孩子止咳糖浆缓解咳嗽,主要因为它是一种含糖的口服液,每天喝一点,味道甜甜的,孩子们不会心生反感,又能缓解病情,何乐而不为?殊不知,糖分一多难免伤脾,小儿为稚阴稚阳之体,脾胃虚弱,更容易受损。 bbcms.net转载自网络
    孩子2岁前应慎用止咳糖浆
    此外,市售的止咳糖浆分为很多种类。如以川贝为主的、或是以枇杷叶为主的,还有以甘草为主要成分的。一些止咳糖浆中含有可待因,这是一种从鸦片中提取出来的物质,儿童长期服用会有依赖性,甚至出现类似“毒瘾”发作的症状。有些止咳糖浆中含有非那根,虽然小剂量服用时无明显副作用,但长期服用,可引起嗜睡,儿童会反应迟钝,也可出现兴奋、易激动昏迷惊厥,严重时可出现呼吸暂停,甚至诱发猝死

    www.bbcms.net转载自网络


    即使要服止咳糖浆,也须在“对因”的治疗基础上,配合其他“止咳”药,才能收到良好的效果。此外,如果孩子喝了止咳糖浆症状未见好转,应及时停药,在医生的诊治指导下用药。同时,不仅是儿童,如果成人出现中焦湿浊的症状,如口黏、口腻、消化不良、舌苔厚腻等症,也不宜服用止咳糖浆。如果喝了一段时间的止咳糖浆咳嗽不减轻,痰液增多,痰色由黄转白或由白转黄,也应立即停药。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糖浆 止咳 婴幼儿 孩子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