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宝宝犯错时别让教育也犯错

  • 发布时间:2011-05-03 转载:育婴百科网 分类:宝宝心理 热度:加载中

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宝宝犯错时别让教育也犯错,2岁的乐乐最近痴迷于各种各样的声音,小鸟的叫声,动听的音乐声,甚至于各类器皿破碎的声音。小家伙把家里的玻璃杯高高地举起,“啪嗒”!杯子四分五裂,他却在旁边乐开了花。...,以下是完整【宝宝犯错时别让教育也犯错】原文:

  • 2岁的乐乐最近痴迷于各种各样的声音,小鸟的叫声,动听的音乐声,甚至于各类器皿破碎的声音。小家伙把家里的玻璃杯高高地举起,“啪嗒”!杯子四分五裂,他却在旁边乐开了花。当妈妈阻止他时,他就睁着无辜的大眼睛望着妈妈,说得厉害了,就开始哇哇大哭,过后依旧不时地“残害”着家里的杯子、椅子。
    家中有个顽皮宝宝,其实并不一定就是坏事,宝宝正是在这种“劣迹斑斑”的道路上成长为参天大树的。父母要允许自己的宝宝在一定范围内犯错

    本文源于网络bbcms.net转载


    宝宝犯错时,父母要如何正确对待呢?
    方法一:冷静处理 理解宝宝
    面对宝宝调皮捣蛋行为,很多父母都很难保持冷静,一时无法控制自己的坏脾气,制止宝宝往往是他们唯一的方式,可他们的这种行为恰恰会激起宝宝更多的反抗行为,稚嫩的宝宝很容易被父母的粗暴行为吓住。因此,冷静下来,和宝贝好好沟通,试着用别的事情来分散他的注意力,或者让宝宝用别的方式来替换他的“错误”行为。譬如宝宝喜欢听各种声音,父母就可以替宝宝收集各种美妙的音乐,当他犯错时放给他听,使他自动放弃“错误”。要知道,宝宝的“错误”正是其成长的一个独特标志呢!

    www.bbcms.net转载自网络


    方法二:耐心对待 化“错误”于无形
    父母千万不要以为宝宝只会闯祸,其实他也是有责任感的,他特别害怕父母的责备,而且许多错误都是无心而为的。所以,千万不要忽视宝宝犯错”后的心理安抚父母可以在宝宝犯错后,耐心地为其收拾残局,让宝宝看到他的行为所造成的后果,用无声的语言使宝宝感受到父母对他的关爱和包容,对于宝宝的一些破坏性行为,家长要提前做好防护工作。 www.bbcms.net转载自网络
    方法三:以身作则 积极沟通
    3岁前,宝宝的许多行为来源于对外界事物的模仿,他的许多“恶行”源自父母。因此,父母要特别注意自己的言行,文明礼让,积极向上,为宝宝树立一个良好的榜样。对于宝宝偶尔为之的“错误”,父母不应过于关注,切忌反复说教、责骂,给宝宝造成心理负担。对于宝宝经常性的错误父母要仔细观察,分析原因,采用移情或者榜样的方法予以改变。 本文源于网络bbcms.net转载
    另外,在批评宝宝的时候,父母切不可唐突指责,更不能横加阻止,而应耐心引导,用自己的行动,让宝宝在爱的沐浴中化错误成长的契机,使其身心和谐发展。  刘宏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犯错 教育 宝宝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