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孩子为什么说“我不敢”

  • 发布时间:2011-04-18 转载:育婴百科网 分类:宝宝心理 热度:加载中

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孩子为什么说“我不敢”,“我不敢!”每一个孩子都有感到恐惧的时候。这是有原因的:大脑中某一部分履行着内部警报的职能。该部分位于大脑中部,呈杏仁状,有一个神秘莫测的名字:Amygdala,即...,以下是完整【孩子为什么说“我不敢”】原文:

  • “我不敢!”
    每一个孩子都有感到恐惧的时候。这是有原因的:大脑中某一部分履行着内部警报的职能。该部分位于大脑中部,呈杏仁状,有一个神秘莫测的名字: Amygdala,即杏仁核(在希腊语中amygdale意为“杏仁”)。
    察觉到危险时,杏仁核会飞快地搏动。在孩子知道发生什么事之前,身体已经先作出反应:血液中的紧张荷尔蒙含量上升。孩子就会立刻停止刚才的动作。他的大脑变得非常活跃,肌肉张力增强,脉搏跳动加快。孩子准备好去呼救、战斗、逃跑或 退却。直到这时意识上才会感知到该刺激。大脑会根据先前的经验对环境作出评估。只有收到安全信号,杏仁核才会平静下来,反之会一直保持活跃状态。杏仁核不会忘记任何事情。如果杏仁核受到极其强烈的刺激,变得异常活跃的话,它甚至能支配大脑
    www.bbcms.net转载自网络

    如果孩子无所畏惧,也就是说杏仁核在危险时没有发出警报,这会造成严重的后果:孩子害怕汽车,就会非常大意地跑到街上去。因为不害怕受伤,孩子就会经常冒着危险到处攀爬孩子在2~6岁时更容易感到恐惧,这是由人本身的特点决定的。 本文源于网络bbcms.net转载
    这一年龄段孩子面临更多的危险。在婴儿时期孩子还不能自由行动,从而避免了危险的发生。从6岁起,孩子逐渐可以为自己的安全负责。  恐惧有时会妨碍孩子做自己喜欢或重要的事,或者令孩子在并不存在危险的环境里陷入恐慌。这些孩子的“警报系统”过于敏感,会对完全无害的外界刺 激发出错误的警报。大脑没有更正这一假警报,接收了“危险!”的信息,于是恐惧加剧。
    bbcms.net转载自网络

    小孩子并不知道什么时候的警报是真的,什么时候是假的。镇静地对待孩子的恐惧,这一点父母做得很好。随着时间的推移,孩子一般可以自己找到应对的方法。当恐惧变成一种束缚和禁锢时,孩子则需要接受相应的帮助和辅导。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孩子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