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基础体温法避孕,问:想采用基础体温法避孕,但因丈夫上班等原因而无法在每天清晨的相同时间测量体温,该怎么办好呢?答:所谓基础体温,是指精神和身体长时间处于安静状态后,于清晨醒来后测量...,以下是完整【基础体温法避孕】原文:

  • 问:想采用基础体温法避孕,但因丈夫上班等原因而无法在每天清晨的相同时间测量体温,该怎么办好呢?

    答:所谓基础体温,是指精神身体长时间处于安静状态后,于清晨醒来后测量的体温。严格地说,是指早晨6点到7点半的体温,但对起床时间较有规律的人来说,并不一定非定在这一时间,也可定在5点或8点。与此相比,保证早晨起床后不做任何活动而直接在床上测量体温至为重要。如因疏忽去了趟厕所或去打开了窗尸,这时应躺到床上安静地休息30分钟后再进行测量。有时起床时间会比平时提前或推迟,但只要不超过1个小时就不会有什么问题。只是当提前或推迟时间过长时,应将测量时间记录在备注栏中。
    本文源于网络bbcms.net转载


    基础体温以清晨醒来未起床时测量为好。有些人根据目己的特殊情况可能必须在夜间测量,这也无妨,但决不能今天是早晨测量,明天是晚上测量。人的体温清晨和夜间不同,活动前和活动后也不同,因此,如果是夜间测量,必须总在夜间测量,不在相同条件下测量,其结果是靠不住的。

    当然,即使是夜间测量,在测量基础体温的最初两个月也应该先在清晨测量,初步了解目己的基础体温后,再在夜间测量。由此你可发现,夜间测得的体温,不管是高温期还是低温期,都明显高于清晨测得的体温,这有助于排卵期的确定。形成规律后,只测量高温期与低温期之间五六天的体温即可。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避孕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