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小儿厌食症的防治,小儿厌食症是以小儿长时间食欲减退或消失为主要症状表现的一种儿科疾病。临床多见纳呆、挑食、偏食、不思饮食或拒食。初起多无精神及全身症状,久则伴有面黄肌瘦、神疲乏力、烦...,以下是完整【小儿厌食症的防治】原文:

  •   小儿厌食症是以小儿长时间食欲减退或消失为首要症状表示的一种儿科病症。临床多见纳呆、挑食偏食、不思饮食或拒食。初起多无精神及全身症状,久则伴有身强力壮、神疲惫力、焦躁多汗体弱多病及发展发育迟缓。 

    www.bbcms.net转载自网络


     
      本病因较复杂,多与以下要素有关:()饮食不节,豢养欠妥。加辅食过早或不合理,“高养分”食物的欠妥应用,均可使患儿胃肠担负过重,消化不良。别的对孩子偏食零食不加限制,可毁伤脾胃而致厌食。()多病久病。小儿免疫功能不完美,久病大病,养分平衡失调,饮食疗养欠妥而致。()药物毁伤:如服用一些抗生素或苦寒的中药胃肠功能减退而发病。()情绪要素。为了孩子吃饭,每到饭时父母又追又逗,甚至吵架训斥,一朝一夕孩子见饭则怕,强吃则吐,构成厌食症。 

    本文源于网络bbcms.net转载


     
      厌食症是可以预防的,起首要倡导合理豢养,婴儿应以母乳为主。科学地添加辅食,炊事色香味俱全。合理饮食且多样化,可以添加孩子的食欲。其二,增强病后护理,患病及初愈时要给易消化食物添加蛋白质食物。其三,医治慢性病,对患病儿童积极医治,合理用药。 
     
      厌食症的医治可采取运脾、养胃、健脾三方医治。 
     
      脾运失健:医治以和脾助运法为主。药用枳实、白术、茯苓、神曲、山楂、鸡内金、谷芽、麦芽各0克,陈皮6克,砂仁克(后下)水煎每日一剂,分-次服。 
     
      胃阴缺乏:医治以养胃育阴为主。药用石斛、乌梅、北沙参、玉竹、白芍、佛手、谷、麦芽各0克,陈皮、甘草各6克,砂仁克(后下),水煎每日一剂,分-次服。 
     
      脾胃气虚:以健脾开胃为主,药用党参、白术、茯苓、清夏、莲肉各0克,陈皮、木香、甘草各6克,红枣枚,砂仁克(后下),水煎每日一剂,分-次服。 bbcms.net转载自网络

    www.bbcms.net转载自网络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厌食 防治 小儿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