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小儿牙齿外伤怎么办,小儿牙齿外伤怎么办儿童活泼好动,特别是一些淘气的孩子,很容易在玩耍中将牙,特别是门牙碰伤。发生了这些情况,可参考下列方法进行补救。牙折如果牙折的部位在浅层,牙只缺了...,以下是完整【小儿牙齿外伤怎么办】原文:

  • 小儿牙齿外伤怎么办

    儿童活泼好动,特别是一些淘气的孩子,很容易在玩耍中将牙,特别是门牙碰伤。发生了这些情况,可参考下列方法进行补救。

    牙折

    如果牙折的部位在浅层,牙只缺了一点点,不太疼痛,也没有其它异常症状,可以不用治疗,只需把折断的粗糙面磨光就行了。如果牙折部位较深,达到了牙本质,靠近牙髓,或已损伤了牙髓,牙齿缺了很大一部分,吃东西时遇冷遇热或碰到就很疼痛,影响咀嚼,需要到医院请医生治疗,或者补牙,或者抽“神经”(牙髓)后再补。如属于牙根已折断的,根据医生意见有可能需拔除。

    本文源于网络www.bbcms.net转载



    脱位

    牙齿碰伤后十分松动,用手推时可以左右前后活动,这时需送孩子到医院去复位固定。如果牙齿已经掉下来,不要把牙齿扔掉,用盐水或清水把掉的牙洗干净,带到医院,医生经过处理,可以把掉的牙种回去,结扎固定好,一般都能重新长牢。
    本文源于网络www.bbcms.net转载


    牙碰伤

    牙齿虽然受了损伤,但没折断也没脱位,只是有点疼痛、松动。这时可吃点消炎药止痛药,吃东西时避开用它咀嚼,二三天就可恢复。如果损伤严重,在牙根部的神经血管断裂,牙齿则会慢慢变成灰黑色,这是发生了牙髓炎,牙髓坏死,需送医院治疗将牙髓抽掉。

    bbcms.net转载自网络



    儿童的牙外伤要注意是乳牙还是恒牙恒牙尽可能不要拔掉

    本文关键字:怎么办,牙齿,如果,医院,损伤,治疗,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外伤 牙齿 小儿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