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儿外伤出血的止血方法有哪些?(上)

  • 发布时间:2010-05-27 转载:育婴百科网 分类:育婴知识 热度:加载中

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小儿外伤出血的止血方法有哪些?(上),小儿外伤出血的止血方法有哪些?(上)孩子外伤出血分几类?失血有何表现?出血种类:分为动脉出血、静脉出血和毛细血管出血。动脉出血,呈喷射状,一股一股的冒出鲜红色的血液...,以下是完整【小儿外伤出血的止血方法有哪些?(上)】原文:

  • 小儿外伤出血止血方法有哪些?(上)

    孩子外伤出血分几类?失血有何表现?

    出血种类:分为动脉出血静脉出血毛细血管出血。动脉出血,呈喷射状,一股一股的冒出鲜红色的血液危险性较大。静脉出血血液缓慢外流,血色紫红,危险性较小。毛细血管出血血液象渗出的水珠,多能自己凝固止血危险性最小。 本文源于网络www.bbcms.net转载

    失血表现:人体的血量为体重的7~8%,失血量达总血量的20%以上时,伤员就会发生休克,表现为面色苍白,冷汗淋漓,手脚发凉,呼吸急迫,心慌气短,继而脉搏细而弱,以至摸不到,血压急剧下降,以至测不出。失血量达40%时,就有生命危险。

    小儿外伤出血止血方法有哪些?(上)
    www.bbcms.net转载自网络


    1、手压止血

    主要用于动脉止血时。是一种迅速而有效的临时止血法。方法是在出血处的近心端(一般在伤口上方),根据出血部位和大小,用手掌或手指压在有关的动脉上,使动脉在手与骨之间压瘪,以阻断血流而达到止血目的。止血的动作要快、准确、压力适当。熟练地掌握全身主要动脉的指压点,是做好手压止血的关键。 bbcms.net转载自网络

    头面出血者,压迫耳前面跳动的颞浅动脉,用手指正对下颌关节向骨面压迫。

    枕后出血者,用手指压迫耳后面乳突附近搏动的枕动脉。

    头面颈三部均有出血者,可压迫一侧颈下部的颈总动脉,用拇指向颈椎横突处压迫。绝对禁止同时压迫两侧颈总动脉,以免引起大脑缺氧昏迷bbcms.net转载自网络

    上臂出血者,可压迫腋下的腋动脉,用四指向肩部压迫。

    前臂出血者,用四指压迫上臂内侧的肱动脉。

    手掌出血者,术者用手掌握住患者手腕背面,使拇指和四指分别压迫住手腕两侧的桡动脉和尺动脉。

    手指出血者,如果是一指,术者用拇指和食指捏住伤指两侧面。如果多指出血,可用拇指压在患手的掌上,其他手指放在患手背部压迫掌动脉弓。 本文源于网络bbcms.net转载

    大腿部出血,压迫大腿根部内侧的股动脉,用手掌压住搏动处。

    足背部出血,可用双手拇指分别按压内踝后面的胫动脉和足背皮皱中点的足背动脉。

    本文关键字:哪些,方法,出血,动脉,压迫,止血,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外伤 止血 毛细血管 危险性 出血 小儿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