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现代宝宝完美体格培育法(四)

  • 发布时间:2010-05-27 转载:育婴百科网 分类:育婴知识 热度:加载中

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现代宝宝完美体格培育法(四),口腔口腔是消化系统的最前哨,一旦发生疾病,不仅造成疼痛,更会破坏对食物的消化、吸收能力,此外,口腔的形状与外观息息相关,如果有暴牙或畸形等现象,将会影响到个人的自尊...,以下是完整【现代宝宝完美体格培育法(四)】原文:

  • 口腔

    口腔消化系统的最前哨,一旦发生疾病,不仅造成疼痛,更会破坏食物的消化、吸收能力,此外,口腔的形状与外观息息相关,如果有暴牙畸形等现象,将会影响到个人的自尊,因此。家长应趁早建立宝宝正确的口腔清洁观念本文源于网络bbcms.net转载

    口腔检查范围

    唇部
    检查有无溃烂、水泡、伤口等现象。

    牙龈
    检查颜色、形状有无异常,发炎或长牙时,可能会改变。

    牙齿
    本文源于网络www.bbcms.net转载

    检查大小、数目、排列、咬合及颜色。

    舌头
    检查舌系带的松紧、颜色与舌头的大小,舌根是否有溃烂、肿胀情形。

    上颚
    检查颜色深浅或有无长异物。

    咽喉、扁桃体
    检查有无感染肿胀、溃烂等现象。 bbcms.net转载自网络

    颊部
    检查有无肿胀、疼痛、溃烂或颜色改变情形。

    下巴
    检查咀嚼说话、发音及关节组织有无异常

    正常牙齿的发育

    一般乳齿约在半岁便长出,此时下牙床前面的门齿部分都会冒出白点,接着长出上牙床的门牙,然后是下侧门齿、上侧门齿、犬齿或第一臼齿(下牙床犬齿多半比第一臼齿先长出,但上牙床则相反),最后冒出第二臼齿,周岁左右,宝宝便可长出四到八颗牙。 本文源于网络bbcms.net转载

    完美口腔保健计划

    1、饭后睡前,家长可让宝宝躺着,头部靠在自己的大腿或小腹上,使用纱布或刷头小、刷毛软的牙刷帮他清洁牙齿

    2、正确的刷牙方法是以短距离横刷方式,每一个地方轻刷15至20下,刷完每一处可让宝宝吞一口水,此时注意勿将宝宝的嘴巴过于用力撑开,以免引起不适,造成宝宝刷牙的反感。

    bbcms.net转载自网络



    3、宝宝喝完牛奶之后,让他喝一两口水,以免感染鹅口疮(白色念珠菌)。

    4、不要让宝宝一边喝牛奶、一边睡觉,否则容易产生蛀牙

    5、10-12个月大时,训练宝宝使用杯子,替代用奶瓶进食的方式。 www.bbcms.net转载自网络

    6、避免宝宝养成爱吃糖的习惯,吃完东西之后,一定要漱口。

    现代宝宝美体格培育法(五)

    本文关键字:培育,美体,宝宝,现代,检查,口腔,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消化系统 宝宝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