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夸奖,让儿子画出自信,儿子快4岁了,他实在太调皮,在幼儿园还好,一回到家就大闹天宫。晚上在家里,想看报纸的没法看报纸,要看电视的没法看电视,就是想聊聊天,小家伙也在旁边捣乱,真是家无宁日...,以下是完整【夸奖,让儿子画出自信】原文:

  • 儿子快4岁了,他实在太调皮,在幼儿园还好,一回到家就大闹天宫。晚上在家里,想看报纸的没法看报纸,要看电视的没法看电视,就是想聊聊天,小家伙也在旁边捣乱,真是家无宁日。

    一天晚上,我找出几支水彩笔,拿来一叠白纸,交给儿子,让他自己画画。两个小时过去了,我们才发现,小家伙除了去尿尿,竟一直坐在那一声不吭地画着涂着,家里难得这么清静。

    开始我想,也许这玩意新鲜,儿子暂时被吸引住了。可接连几天都是这样,晚上一吃完饭,他就坐在那里画也许是因我们的夸奖鼓舞,也许是真的喜欢画。无论如何,这能使他静下来,我们真是太高兴了。于是我去买了一盒32色的水彩笔和24色的油棒回来,儿子兴奋极了,画画的劲头一天比一天高。 本文源于网络bbcms.net转载

     儿子每画完一幅,都会拿给大人看,母亲有时会说:这小鸟有点不像。丈夫有时会嫌儿子手上的颜料洗得不干净。我觉得这些脱口而出的负面评价,可能会不知不觉影响儿子的画画兴致。趁着儿子睡觉了,我召开紧急家庭会议,建议:第一,无论小家伙画什么,画得怎么样,不能说画得不好、画得不像,如果画得不像,就夸颜色很好看,如果实在找不出什么优点,就说他画得很有意思。第二,每次画完画,儿子都自觉去洗手,但拿过油画棒后,手不可能一次洗得很干净,千万不要用嫌弃的口吻说他的手脏。 本文源于网络www.bbcms.net转载

    我也很注意在外人面前夸奖他。一次,儿子刚画完画,我带他到小区花园玩,一位邻居发现了他的手:噢,你的小手这么脏!儿子毕竟只有4岁,他窘迫地看着自己的手,我连忙用很开心的语调说:是画画弄的,我们宝宝会画很多画了呢!儿子立刻显出很自豪的样子。

    就这样,在我们的鼓励夸奖下,儿子越画越好,高楼大厦、树木花鸟、晴天雨天、凡是他看到想到的,随手就画,下笔大胆自信,画面快乐有趣。

    本文源于网络www.bbcms.net转载



    画得多了,他便不满足于家人的称赞,更想得到幼儿园老师的肯定。于是我把他的画带到幼儿园去,老师看了他的画非常惊讶,负责美术教学的老师挑选了7幅画,经过装裱后,挂在幼儿园美术室里。

    儿子是头一次听到美术室一词,不过美术馆我倒是经常带他去,于是他很快把美术室说成了美术馆。一有亲友打电话过来,他就高兴地报告:我有7幅画挂在美术馆啦!可以想像,亲友们在电话那头肯定都大大地夸奖他一番,因为每次他放下电话,总是难掩兴奋和激动。 www.bbcms.net转载自网络

    在小区遇上认识的叔叔阿姨,他也主动报告:阿姨,老师把我的画挂到美术馆里啦!

    我从不纠正儿子的口误,对于一个4岁多的孩子幼儿园里的美术室可能比美术馆更让他觉得了不起。我也从不当着他的面跟亲友邻居解释,我要让他享受人们的夸奖带来的快乐和自信。自此以后,儿子对画画的热情更加一发不可收拾,有时晚上全家都睡了,我躺在床上催促他:明天再画吧。他说:妈妈,我停不下来了。 本文源于网络www.bbcms.net转载

    虽然没有老师指导,但儿子的画进步很大,作品陆续刊登在报纸杂志上。

    作为家长,我并不认为孩子喜欢画画,以后就一定要培养他当画家。如果有一天他的画真能挂在美术馆里,我将为他自豪。如果他长大以后不再画画,我想年幼时画画带给他的快乐和自信也将是深远的。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幼儿园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