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女孩起名的习俗,以前女孩和男孩在起名上也有明显的区别,一般情况下,从名字就可以知道男、女。现在已打破这种传统,好多女孩热衷于一个男性化的名字。女孩的名字,往往富有“女性意味”和“柔...,以下是完整【女孩起名的习俗】原文:

  • 以前女孩男孩起名上也有明显的区别,一般情况下,从名字就可以知道男、女。现在已打破这种传统,好多女孩热衷于一个男性化的名字。 女孩的名字,往往富有“女性意味”和“柔情色彩”。这些意味和色彩,比较明显地表现在名字的音、义、形上;多给人清爽、温柔、艳丽、姣美的感觉。或者它与大自然中的那些华 美的风景、鲜艳的色彩、珍贵的事物等特征相联系,女性化很强。 (1)以与女性性别有关的字命名。 这些名(字),或者是女性专用的字,或者与女性有非常密切的联系。其又可分为几类。 有些以“女”为名:在古代著名的“孟姜女”。另外,还有神话传说中补天的女娲,上古时有舜的妻子“女英”,隋末唐初有“红拂女”,当代有“红线女”。 也有些以女性的称谓为名。 如:娘、姑、姐、妹等。如:荀灌娘、杜十娘、公孙大娘、陈玉娘、吕四娘、杨八姐这些名字多用于古代,现在已不太常见。 (2)有些女性用“女”字旁表示女性柔媚的字为名。 如:彭丽媛、王小妮、赵飞娥、修瑞娟、祝希娟、董克娜、舒婷、闻婕等。 这些有“女”字旁的字,既有女性身份气质,又另有其特殊的内涵。 (3)以珍宝字或女性用品入名。 如:钗、环、翠、钏、金、玉、珍、瑛、珠、宝、绣、珊、绵、琳、琼、黛、瑶、莹 、璎等。这样的名字很多:王淑珍、上官云珠、刘长瑜、阮琳、张瑜、郑小瑛、林黛玉、谢 冰莹、舒绣文、温小珏、杨钰莹、许如芸、蒋美璎、汪璧君等。有的真的很美,有闻如其人的感觉。 (4)以名贵或清雅的花、草入名。 如有人直接以花名入名,有人则以梅、兰、竹、菊、桂、芝、芹、莲、蓉、薇等字入名,取名如:戴爱莲、叶佩兰、陈梅瑛、石评梅、白杨、田桂秋、刘菊、冯榴、伊灵芝、 李玉芹、张茜、王萍、蒋碧桃、尹梅、李冬梅、任兰、何茹兰、华天秀、蓝天桂、贾桂秋、张桂英、江心蓉、艾莲、谢小薇、傅艺薇、邵春花等名字。很是高雅。 (5)以表示色彩的字入名。 如:冯燕红、张红、吕青霞、宋叔青、王素华、蒋彩云、孔黑儿、甘蓝、莫黛、葛翠、冯白等。比较常用的有黄、红等。 (6)以形容气质的字入名。 取名如:田人美、刘美惠、吴掬芬、何秀荣、蒋晋芳、李瑞芳、田秋香、张洁、于梨花、梁丽华、袁艳、常美倩、魏香玉等。 (7)以景物和动物起名。 取名如:李霞、欲文月、张凤云、王虹、王丹凤、邢燕子、聂小燕、张海燕等。 (8)以形容品德及盼望姿容俊美的字入名。 取名如:文美惠、何钟惠、邱淑芳、花渭贞、关淑兰、李清照、阮文琴、万敏英、何智丽、何静、廖静文、王新爱、瞿希贤、宋雅茹、谌容、貂婵、宋佳、何秀丽、蒲英姿、 邱淑贞等。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起名 女孩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育婴知识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验证码: 点击我更换图片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进入育婴知识详细评论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