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以性格起名的习俗,性格是人们在生活中表现出来的较稳定的行为特征,如文静、活泼、平实、机智等。性格的形成受多种因素的影响,既有先天的因素,又有后天的影响。一般而言,都认为男性应刚强有力...,以下是完整【以性格起名的习俗】原文:

  • 性格是人们在生活中表现出来的较稳定的行为特征,如文静、活泼、平实、机智等。性格的 形成受多种因素影响,既有先天的因素,又有后天的影响。一般而言,都认为男性应刚强有力,女性则应温柔娴静。但随着社会的发展变化和社会人群受教育程度的提高、现代职业 的科技含量的增加和职业的限定性,社会人群的性格也趋于复杂和异化,男孩开始粗中有细,刚中有柔,女孩则柔中带刚、文静坚韧。据性格起名也很常见。如:王秉刚,清朝人,乾隆武进士,嘉庆初随征黔楚有功,官至右江镇总兵。 王勇,北周武川人,性勇猛,为当时骁将,数有功绩,官至大将军,单名勇字,确实英勇。 还有叶至善、叶至美、严济慈、舒真、李静、王安逸、邓刚、魏勉之、杨爽、陈淑华、张娴 、尤默、刘欢、张乐、伊爽、王琼、以及浩强、志坚、德章、文良、怡良、帕善、智良、孙真、德亮、德辉、好品、静文、静之等。 在性格中意志坚强极为重要,没有坚强的意志,不能持之以恒,很难干出一番大事业,所以 有 的希望也终究只是梦想。父母总希望自己的孩子意志坚强,志向高远,因而起名时也体现了这种心情。如: 张守志,即始终如一地坚持自己的志向,这同样需要意志坚定。 关盛志,将军。盛志,即志向远大。 符确坚,确坚,的确坚强,在符坚(晋代大将军)人名中加一“确”字,用典甚妙。 李志刚,即意志刚强。 时如一,“如一”即始终如一持之以恒。 陈毅,极有毅力,沉稳坚毅。 盛以恒,明代人,字勉南,万历举人,苦志励学,以恒即持之以恒,此人以名激励自奋,在学习中正表现了这种精神。 易坚强,即意志坚强。 击志勇,志向远大,勇毅奋进。 刘恒,现代作家,苦心写作,矢志不移。 庞坚,唐代泾阳人,安禄山反兵时,坚以长史守颖州,贼诱降,宠坚昼夜抗战,粮尽援绝,被执不降而死。 谅毅,战国时赵国辨士,使秦,有应对之才。 王恒,明代松江人,字可见,善摹古画。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起名 性格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