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孩子的“棱角”不可磨平

  • 发布时间:2008-03-06 转载:育婴百科网 分类:宝宝心理 热度:加载中

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孩子的“棱角”不可磨平,美国心理学家利伯特曾做过一项实验,在3-5岁的儿童中挑选100名反抗性强和100名几乎看不到什么反抗性的孩子,进行追踪调查。结果发现,在反抗性强的100名儿童中,有...,以下是完整【孩子的“棱角”不可磨平】原文:

  • 美国心理学家利伯特曾做过一项实验,在3-5岁的儿童中挑选100名反抗性强和100名几乎看不到什么反抗性的孩子,进行追踪调查。结果发现,在反抗性强的100名儿童中,有85人有主见,能独立分析和解决问题;而在另100名儿童中,仅有25人具备这些优点。 执拗型孩子自我意识强,好胜心重,并有一定程度的韧性。父母对这样的孩子,重要的是善于驾驭,善于引导,扬其所长,弃其所短,这样,就可以收到好的效果。倘若父母教育方法不当,硬性把孩子的“棱角”磨平,那么,一种后果是孩子慑于大人的“威势”,逐渐“俯首就范”,但“自我意识强”等优点也就从此消失了;另一种后果是,孩子根本不买你的账,弄不好还会离家出走或“铤而走险”,到那时父母的处境将更为尴尬。 教育执拗型”的孩子比起教育“温顺型”的孩子难度要大得多,但只要父母“爱之尽其才,策之尽其道”,那么,抛拗型的孩子将来就有可能成为出类拔萃的“千里马”。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棱角 执拗型 心理学家 孩子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