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打耳光有用吗?,5岁的亚斯敏和7岁的亚当在看电视。一起看完一个电视节目后,他俩开始为接着看下一个节目发生争吵。他们甚至为抢遥控器而打起来。他们的爸爸听到吵闹声叫他们都停止打闹。亚斯...,以下是完整【打耳光有用吗?】原文:

  • 5岁的亚斯敏和7岁的亚当在看电视。一起看完一个电视节目后,他俩开始为接着看下一个节目发生争吵。他们甚至为抢遥控器而打起来。他们的爸爸听到吵闹声叫他们都停止打闹。亚斯敏哭着说这不公平,她可是“没能争着看她想看的节目”,于是她哭着跑进她的卧室。亚当不顾他妹妹的哭声和他爸爸说的话,把电视节目调到他要看的频道。他爸爸过来把电视关了。亚当暴怒之下冲着亚斯敏喊:“你像婴儿一样捣乱。”兄妹俩又开始打起来。 打耳光管用吗? 不管用。兄妹间不和,有时还闹得很凶,这也算孩子成长中的一段经历吧。打他们几耳光不能使他们学会和睦想处,或者相互谦让,而只能使他们认识到:如果有人让他们苦恼,最好的回报就是打他们。 采用什么方法更妥? 对孩子要公平,管教中又有条不紊。如果他们感觉到人人平等,父母办事公道,他们就会做出很好的反应。父母要是随便做出决定,孩子们就感受不到公平和安全。他们可能还会得出这样的结论,他们除了相互责备和打架别无选择。父母要尽可能使他们学会商谈引起争端的原由。叫孩子们共同在你限定的范围以内对他们要看的节目订个计划。比如说,你可以建议他们每天都选择他们想看的节目。如果孩子们自己能够坚持按规定做事,承担点义务,做父母的就更轻松了。 孩子们如何看待打耳光 76名年龄在5-8岁的儿童,当问他们对挨耳光有何感想时,他们的答复是: 打耳光实际上是真打,有一位小女孩说:“父母要打你时都会打几记耳光,只是他们称之为打一记耳光。” 打耳光是不管用的。孩子们有时不明白他们到底做错了什么,要么因被伤害,吓得魂不附体,连自己做过什么都忘了。 打孩子几耳光等于教育孩子说,可以打比自己弱小的人,这样一来,当孩子是由于伤害或打别人而挨几耳光时,他们就会感到不服气。 打耳光行为是错误的。 打耳光可导致终生的伤害 要切记的是,打耳光给你的孩子带来的痛苦是不会终止的,这种伤痛会伴随他们整个人生,使他们变得不再自信。 找到可替代打耳光教育方法并非很快就能解决问题。这得从你的孩子出生起就得跟他(她)培养感情。 如果大家给予许多的关注,孩子们就会茁壮成长。要注意观察他们好的行为,并鼓励这种行为,他们就会美如鲜花,露出笑脸,非常乐于和你合作。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打耳光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