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给孩子的心理打分,想大概评估一下自己孩子的心理状况?你可以试着按照如下项目,用画表的方式记录孩子半年内的情况,共有18项,对每个问题父母可根据孩子的实际行为打分。0分即是没有这种情况...,以下是完整【给孩子的心理打分】原文:

  • 想大概评估一下自己孩子心理状况?你可以试着按照如下项目,用画表的方式记录孩子半年内的情况,共有18项,对每个问题父母可根据孩子的实际行为打分。0分即是没有这种情况;1分是偶然有这种情况;2分是经常出现这种情况。认真填后做一加法,如果总分大于13分,就要请儿童心理医师作一次心理保健检查,由此能发现是哪一方面有问题。 1. 常常坐立不安,较长时间坐着有困难。 2. 是个局促不安、多烦恼孩子。 3. 常常损坏自己或他人的财物。 4. 常常打架或极易与其它孩子发生口角。 5. 不大讨其他孩子的喜欢。 6. 常常担忧许多方面的事情。 7. 孤独。 8. 激惹易怒,乘机逃走。 9. 常常表现出可怜、不愉快、哭泣或痛苦的表情。 10. 面部及身体有抽动或怪异表现。 11. 常常吮吸手指。 12. 常常咬指甲。 13. 常常违抗命令。 14. 对任何事情都不能坐定几分钟加以考虑。 15. 害怕新事、新地。 16. 是个爱挑剔的或过分特别的孩子。 17. 常常说谎。 18. 威胁、恐吓、欺侮弱小孩子。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心理保健 儿童心理 心理 孩子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