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何谓儿童心理偏离,“儿童心理偏离”是一种心理发育不健全的现象。这些儿童的心理行为偏离多数正常儿童的心理健康标准,影响身心健康和智力发育,并导致适应不良和教育的困难。儿童偏离可见于幼儿...,以下是完整【何谓儿童心理偏离】原文:

  • 儿童心理偏离”是一种心理发育不健全的现象。这些儿童的心理行为偏离多数正常儿童的心理健康标准,影响身心健康和智力发育,并导致适应不良和教育的困难。 儿童偏离可见于幼儿、儿童期的任何年龄段,尤以幼儿期比较明显。幼儿心理偏离。影响接受正常的教育管理,容易导致日后多种不良心理卫生问题,宜及早重视识别和予以纠正心理偏离并非一种心理疾病的表现。犹如发热只不过是一种症状,其疾病原因是多种多样的。它作为一种心理不健康的信号,则需要我们进一步注意识别和纠治。 上海曾经对3-5岁幼儿进行调查,发现有28种精神性病状: (1)拉头发吮手指; (2)咬指甲磨牙; (3)挖鼻孔; (4)口吃(占6.1%); (5)遗尿(4.7%); (6)动作笨拙; (7)抽动症; (8)情绪易变; (9)过分哭吵; (10)离不开母亲; (11)不愿去托儿所幼儿园; (12)害怕陌生; (13)多种恐惧; (14)暴怒(占4.4%); (15)任性(占32%); (16)家中呆不住; (17)大声叫喊(14.4%); (18)爱争吵(12.4%); (19)打人(9.5%); (20)攻击性行为(4%); (21)破坏性行为(4.2%); (22)说谎(3.9%); (25)过分依赖; (24)懒散; (25)不爱与同伴玩; (26)畏惧或屈从; (27)白天睡觉做梦; (28)屏气发作(指不满足要求时便大声哭叫。屏住气不呼吸,面色口唇发紫,甚至抽搐发作,占5%)。 幼儿偶然出现一二项症状,不能说心理偏离,一般也不会引起家长的注意。判断的标准是:5岁儿童同时。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儿童心理 心理健康 年龄段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