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孩子的心里和行为不一致

  • 发布时间:2007-07-26 转载:育婴百科网 分类:宝宝心理 热度:加载中

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孩子的心里和行为不一致,我们的专家经常会听到这样的话:我的孩子做什麽事的时候,我能看出来他的心里其实挺着急的,但是行动上却慢的要命。不知道这是为什麽?该怎麽办?专家的回答是这样的:有许多孩...,以下是完整【孩子的心里和行为不一致】原文:

  • 我们的专家经常会听到这样的话:我的孩子做什麽事的时候,我能看出来他的心里其实挺着急的,但是行动上却慢的要命。不知道这是为什麽?该怎麽办?专家的回答是这样的:有许多孩子存在心里着急而行动上不急的问题,他们心里知道学习重要知道要学习,只有学习好才能实现理想。可是他一天到晚地学习,学习效率很低。没有实际行动。家长真是不清楚孩子到底是想学习还是不想学习。 专家特别指出:如果孩子面临考试时会表现出紧张情绪焦虑、恐惧、心悸、失眠症状,家长以为是情绪问题,其实是孩子的行为问题。首先是孩子平时复习量不够,考试时试题不会当然紧张。而平时做题少,又是因为动作慢,时间不够用。还有的孩子看书但不爱写字,就不能将知识变成自己的东西。那么,我们首先要解决孩子的行为怎么才能紧张起来的问题。当孩子学习成绩下降时,家长和孩子都会非常着急,但家长只顾说孩子,反而使孩子产生厌烦情绪孩子成绩下降往往和孩子在一段时间里自觉性下降、没有把精力都放在学习上、学习方法不正确有关,家长注意到这个问题后要提醒孩子。 在儿童心理门诊发现,那些在婴幼儿期爬行不足、剖腹产、早期运动量不足的孩子动手能力、运动协调性都非常差,就会出现脑子里想的和行动表现不一致、心里着急而手不着急的问题。我们要注意训练孩子的手眼协调,如打羽毛球、打篮球游泳、抛接球等,或在心理专家的指导下进行感觉统合训练见效比较快。在学习习惯方面,要注意平时写作业时用闹钟限定一段时间,根据孩子年龄,每次不要超过50分钟,学习时不要吃东西、不说话、不听音乐、不看电视、不上厕所,动作很紧张地做题,不会做的题先放一边,不要一想就是半天。平时做题习惯了紧张,考试时就不紧张。一段时间后让孩子休息10分钟,大脑休息的最好方式除了睡觉外就是体力劳动或体育运动,这样有助于孩子科学用脑,劳逸结合。在生活习惯上,要注意训练孩子自己动手解决问题,如自己吃饭、穿脱衣服、收拾书包和屋子,还要学做家务。 根据专家的分析和建议,家长就应该采取相应的措施帮助孩子纠正导致行动慢的心理和行为问题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孩子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