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妇女孕期增重有新说,多年以来在西方国家中使用的孕期妇女增重标准,一直是由美国科学院(iom)所推荐的25~35磅(相当于11.4~15.9kg)标准。这一标准是以孕期妇女若体重过轻的活...,以下是完整【妇女孕期增重有新说】原文:

  • 多年以来在西方国家中使用的孕期妇女增重标准,一直是由美国科学院(iom)所推荐的25~35磅(相当于11.4~15.9kg)标准。这一标准是以孕期妇女若体重过轻的活,将有可能引起胎儿早产及低出生体重儿的发生为由而确定的。 然而,近年来西方国家的科学工作者发现只有很少比例的低出生体重儿真的与孕期妇女的低体重有关。相反,由于孕期妇女体重过度增加所带来的不良后果明显增多,如妇女本人及其所生婴儿肥胖问题较多。专家指出,iom所推荐的孕期妇女增重标准,显然是一个偏高的标准,若按此标准执行,其弊必将大于利。因此,需要重新提供更为合理的孕期妇女增重标准才行。 目前,大多数专家学者倾向于孕期妇女体重应比怀孕前增加约15磅(6.8kg),但不要超过25磅(11.4kg)。由此提醒孕期妇女一方面要注意膳食科学合理,既要防止孕营养不良又要避免孕期营养过度。在怀孕后的头三个月中,不必增加热量摄入,保持原有饮食方式和习惯即可。第四个月后开始适当增加热量摄入,尤其要重视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的摄入,如鱼虾、豆类、瘦肉、新鲜水果和蔬菜等。另一方面要注意孕期体重的监测,若增重速度过快就要适当控制热量的摄入,不足则增加摄入,以使体重增加在整个孕期中不低于15磅,不超过25磅为宜。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孕期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