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斗鸡眼好发于婴幼儿时期

  • 发布时间:2007-06-07 转载:育婴百科网 分类:宝宝健康 热度:加载中

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斗鸡眼好发于婴幼儿时期,一般来说,当人们向前直视时,两眼的黑眼珠应该位居眼中呈平科状态。如视物时一眼正视而另一眼偏向鼻侧或颞侧(少数可偏向上方或下方),呈不平行的交驻或分开现象,医学上长为...,以下是完整【斗鸡眼好发于婴幼儿时期】原文:

  • 一般来说,当人们向前直视时,两眼的黑眼珠应该位居眼中呈平科状态。如视物时一眼正视而另一眼偏向鼻侧或颞侧(少数可偏向上方或下方),呈不平行的交驻或分开现象,医学上长为斜视。偏向鼻侧的称为内斜,偏向颞侧的称为外斜,也就是日常生活中人们俗称的“头鸡眼”与“斜白眼”。 斜视可分两大类:共同性斜视与非共同性斜视(也称麻痹性斜视)。前者是占805以上,其中绝大多数为水平斜视,即内斜或外斜,而且发病几乎都是儿童。据国内调查统计,斜视发病率在儿童期为1-2%。可见斜视是一种常见病。 一旦发现自己的小孩患有斜视,就应该及早诊治,千万不可相信某些不科学说法,如“等孩子长大以后慢慢好的”等说法,如延误诊治时机,将会给孩子留下终生遗憾。正常人的双眼视觉发育,从出生后3个月即开始,一直可持续到8岁左右,其中1-3岁尤为关键。在此期间,如果小孩出现了影响破坏双眼视觉眼疾,同时又未能及时治疗,过了视觉发育期,则双眼正常的视觉功能就不可能再恢复。 对于总是固定在一只眼的内斜视儿童,必须及时了解他的双眼视力情况。因为有内斜的儿童双眼不能同时注视一个目标,斜视眼与非斜视眼所见的物像不仅不能融合成一个物像,反而会相互干扰,甚至还会影响斜视眼视物清晰度。为了保证非斜视眼能看清物像,大脑视觉中枢就会对斜视眼视觉产生抑制,久而久之,会形成所谓斜视弱视。少数发病较晚的儿童,发病时往往会感到视物出现双影,这在医学上称为复视。如果出现了这种现象,家长必须带孩子去医院诊治。此外 ,还有少数儿童患有非共同性斜视,如先天性上斜肌麻痹症,孩子会出现歪头,值得家长注意。 此外,尽早诊治斜视,对解除患儿心理障碍精神创伤也有极大的好处。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黑眼珠 斗鸡眼 婴幼儿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