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孩子生病在家,怎么照顾

  • 发布时间:2007-06-07 转载:育婴百科网 分类:宝宝健康 热度:加载中

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孩子生病在家,怎么照顾,当孩子因生病必须留在家里静养时,就意味着父母也不得不待在家里照顾他。怎样才能让父母和病中的孩子都过得舒服些呢?美国《养育》杂志请专家为家长们提出了几点建议。选对药方...,以下是完整【孩子生病在家,怎么照顾】原文:

  • 孩子生病必须留在家里静养时,就意味着父母也不得不待在家里照顾他。怎样才能让父母和病中的孩子都过得舒服些呢?美国《养育》杂志请专家为家长们提出了几点建议。选对药方家长应该咨询一下儿科医生,请他们推荐一些长效或口感好的药物,比如像棒棒糖似的药或速溶药片。医学博士尼尔·斯库切特提醒说:“对于咳嗽孩子,刚开始可以喂些流食,以稀释黏痰;或给稍大一点的孩子喝汤或茶,然后再吃抗组胺药物。只有这些方法都不起效时,才需要给孩子服用专门的止咳药。”给点“特殊待遇”给孩子喝一些姜汁饮料,或者准许他们和小狗一起依偎在沙发上,这些小小的“优待”会让孩子觉得很高兴。尝试一些家庭疗法《护士知道而医生没有时间告诉你》一书的作者帕特里西娅·卡萝尔给出了一些不错的家庭疗法:1.治疗鼻孔干燥:两杯温水加一茶匙盐配成溶液,用球形注射器注射孩子鼻孔内。2.治疗喉咙疼痛:如果孩子可以自己漱口,可用236毫升温水加1茶匙盐,再加一茶匙小苏打配成溶液给他们漱口,以减少引起喉咙痛的黏痰。3.治疗鼻窦疼痛:用热毛巾放在孩子压迫感的部位。4.把床铺得更舒服:将孩子的床铺上几层床单和几条薄毯子,这样可以使他们很容易掀开被子降温或盖上取暖。此外,清洁的枕头还可以让发烧孩子很快进入梦乡。找点乐子一天给孩子一两段当家的时间:让他尽可能地提出要求(比如“边跳舞边唱儿歌”或“读个有趣的故事”),然后由家长遵命照办。也可以和孩子一起完成一幅画。带他出去透透气新鲜的空气能让孩子感觉好些,并睡得更香。生病孩子会哭泣、抱怨,总喜欢黏着家长。这时候,家长一定不能生气,应尽可能多地给他些拥抱鼓励。此外,照顾生病孩子时,一定小心不让自己被传染上,要尽量多洗手,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小心清理沾有脏物的东西。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棒棒糖 生病 孩子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