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宝宝交友不宜“包办”,80后父母网上为子女招娃娃亲,对此现象,教育学家持谨慎态度。“不仅婚姻不能包办,交友也不能完全包办。”昨日受访时,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范先佐教授如是说。范先佐认为,...,以下是完整【宝宝交友不宜“包办”】原文:

  • 80后父母网上为子女娃娃亲,对此现象,教育学家持谨慎态度。“不仅婚姻不能包办,交友也不能完全包办。”昨日受访时,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范先佐教授如是说。
    范先佐认为,80后父母有相当大一部分也是独生子女,可能因为他们成长时缺少玩伴,所以在自己养育子女时,希望有玩伴陪同一起长大。这种想法无可厚非,为孩子提供更多与同龄孩子玩耍的机会,可以解决孩子孤独感,同时也给年轻的家长们提供交流育儿经验的机会,本身是有意义的。

    本文源于网络www.bbcms.net转载


    但以“相亲”为名来渲染,产生了多种后果,如招来长大后孩子的反感、或导致孩子早熟,引发早恋等。
    “同伴成长固然重要,但也不能‘包办’。”范先佐说,因为孩子将来会有自己的交友方式,作为父母最好给予适当的引导,而不是单纯干预。为伢找玩伴方式很多,参加活动,多鼓励同伴交往,让孩子养成主动交友的习惯。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宝宝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