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胎教能否“教”出神童?

  • 发布时间:2011-04-18 转载:育婴百科网 分类:胎教教育 热度:加载中

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胎教能否“教”出神童?,现在的父母们望子成龙、望女成凤,从孩子零岁之前就开始下工夫了怀孩子之前的半年,丈夫就要戒烟戒酒锻炼身体,妻子要保持良好的心情;怀孕后,有条件的都要进行胎教:音乐胎教...,以下是完整【胎教能否“教”出神童?】原文:

  • 现在的父母望子成龙、望女成凤,从孩子零岁之前就开始下工夫了怀孩子之前的半年,丈夫就要戒烟戒酒锻炼身体妻子要保持良好的心情;怀孕后,有条件的都要进行胎教音乐胎教语言胎教抚摸胎教等,不一而足。有人开玩笑说,下一代的竞争,从娘胎里就开始了。

    本文源于网络bbcms.net转载



    日前,中国胎教第一人、中国优生优育协会胎教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刘泽伦教授来郑讲学,记者就此进行了采访。

    胎教一词,2000多年前已有

    胎教一词是中国古代流传下来的。刘泽伦教授向记者介绍说:据说在周朝之前就有胎教观念了。西汉人刘向编写的《列女传》记载:周文王的母亲怀孕时目不视恶色,耳不听淫声,口不出恶言,能以胎教。西汉贾谊在《新书》中也提到胎教一词。这就是说,在距今2000多年的西汉,就已经有了胎教一词。到了魏晋南北朝和唐朝的时候,当时的医书中已有了胎教这一门类,说明胎教已经成了祖国医学的一个分支。到了近代,康有为、蔡元培都提出了设立胎教院的主张。 www.bbcms.net转载自网络

    刘教授说,古代胎教对当今的胎教有着启迪意义,但并不是一回事。现在所谓的胎教,实际上是对胎儿生长发育的一个良好的维护与促进。胎教本身不属于教育的范畴,之所以还用胎教这个词,是因为广大老百姓都是这样称呼的,因此,就一直沿用下来了。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神童 望子成龙 锻炼身体 胎教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