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孩子牙齿不齐是怎样造成的

  • 发布时间:2011-04-17 转载:育婴百科网 分类:成长发育 热度:加载中

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孩子牙齿不齐是怎样造成的,牙齿不齐其形成的因素及机理是错综复杂的。发病因素一般为遗传性因素和获得性因素两大类。遗传因素主要为种族演化和退化,遗传因素大约占30%。获得性因素有以下几方面:一、...,以下是完整【孩子牙齿不齐是怎样造成的】原文:

  • 牙齿不齐其形成的因素及机理是错综复杂的。发病因素一般为遗传性因素和获得性因素两大类。遗传因素主要为种族演化和退化,遗传因素大约占30%。获得性因素有以下几方面:
    bbcms.net转载自网络


    一、乳牙早失。出现间隙不足,产生拥挤错位,恒牙萌出时出现错位和无法萌出。

    二、不良习惯。多数为吮指习惯、舌习惯、咬唇习惯、咬物习惯、伸下颌习惯、不良吞咽习惯、偏侧咀嚼习惯等,可以引起各种各样的错合。

    三、多生牙。多生牙能引起牙、颌系统的形态动能紊乱,中切牙间多生牙可导致中切牙间隙的形成等。

    四、先天性缺失牙。多为发育和胚胎原因,第三磨牙的缺失多为种系发生的退化现象。 本文源于网络bbcms.net转载

    五、乳牙滞留。个别牙逾期不脱落为乳牙滞留,可导致继替恒牙萌出被阻而呈埋伏,或错位萌出。

    六、乳尖牙磨耗不足:因为儿童吃的食物过软,所以有的乳尖牙不如其他牙齿磨耗多,可造成前方或侧方移动,形成反合。七、全身因素和局部疾病因素,如传染病营养不良内分泌因素、唇腭裂等。 本文源于网络www.bbcms.net转载

    肖水清 济南市口腔医院正畸科主任医师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错综复杂 遗传性 牙齿 孩子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