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俯卧运动锻炼小儿体能,可能是年轻的父母们不明白运动在婴幼儿成长过程中的重要,由于爱儿心切,都会不自觉地为孩子营造一个舒适和安静的环境,因此常常让孩子安躺在床上,或坐在有软垫、有斜靠背的椅...,以下是完整【俯卧运动锻炼小儿体能】原文:

  • 可能是年轻的父母们不明白运动婴幼儿成长过程中的重要,由于爱儿心切,都会不自觉地为孩子营造一个舒适和安静的环境,因此常常让孩子安躺在床上,或坐在有软垫、有斜靠背的椅子上,或整天由照顾者抱着。
    bbcms.net转载自网络


    久而久之,便会导致小儿的体能发展较弱和缓慢,部分小儿更是过了步行年龄,仍是行时不够稳、不够远,步行时身体硬硬的,或是头耷拉的姿势,显示出他们的肌肉力量较弱,颈部、腰背部及臀部都没有足够的支撑力本文源于网络www.bbcms.net转载

    这是因为孩子始于婴儿期就很少在成人的看顾下俯卧的缘故,导致其颈部和腰背部的肌肉没有足够的机会锻炼。每当俯卧时就会放声大哭,因小儿极不喜欢用力抬起头和用手支撑起自己的身体父母听到了便赶快将其从俯卧转身至仰卧安睡。而常常仰卧,又不移动身体,有些孩子会头部的一侧睡扁。 本文源于网络www.bbcms.net转载

    所以,婴幼儿时期俯卧运动是不可缺少的。在欧美,提倡在家长或照顾者的看顾下,便可为小儿练习俯卧运动,不怕会发生窒息意外。家长需明白,婴幼儿的体能要有足够的锻炼机会,才能使他们有自我保护的能力,例如有力地把头抬起转向,找出自己舒适的呼吸位置,不要剥夺了孩子这个运动的机会。 本文源于网络bbcms.net转载

    另外,爬行也是小儿的一种很好的运动,尤其在夏季,衣服累赘少,一身轻松。如今的孩子,很多从来没有或很少爬行便开始学步了,缺少爬行阶段,也就缺乏了好好锻炼身体各部分协调的机会。

    美的体态,灵活的身影是需要从小培养的,环境舒适小儿会养成不愿活动身体的习惯,对成长不利。而俯卧能助小儿体能发展。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锻炼 运动 婴幼儿 小儿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