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怎样训练婴儿用拇、食指捏东西?

  • 发布时间:2011-04-22 转载:育婴百科网 分类:育婴知识 热度:加载中

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怎样训练婴儿用拇、食指捏东西?,拇、食指捏取物品是人类区别于其它动物的特征之一。婴儿从6个月起会大把抓物,8个月能用3~4个手指取物,9~10个月就会用拇、食指对着捏抓小物品了。然而,有些家长发现...,以下是完整【怎样训练婴儿用拇、食指捏东西?】原文:

  • 拇、食指捏取物品是人类区别于其它动物的特征之一。婴儿从6个月起会大把抓物,8个月能用3~4个手指取物,9~10个月就会用拇、食指对着捏抓小物品了。然而,有些家长发现自己的婴儿到了10个月仍不会用拇、食指对捏取物,往往有些着急。那么,应该怎样训练婴儿用拇、食指抓握呢? 训练的关键在于经常提供婴儿抓捏小物品的机会。开始先用大一点的东西(直径约10毫米),如小饼干、钙片等给他 捏;以后可用小粒食品(直径约5毫米),如葡萄干、大米花、小糖豆,每次给他1粒,左右手均要训练。当婴儿成功地用拇、食指捏起小物品时,应给予表扬,并允许他吃一点,以增加他捏的兴趣。只要有足够的锻炼机会,他很快就能学会用拇、食指灵巧地年捏小东西. 本文源于网络www.bbcms.net转载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葡萄干 训练 婴儿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