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儿童烫伤怎样处理,烫伤是小儿常见的意外伤害之一,常见的是被热汤、滚粥和热水等烫伤。1岁半至5岁的儿童是烫伤的主要患者,在接诊的烫伤患儿中有相当一部分是由于家长疏忽大意,在给宝宝洗澡时...,以下是完整【儿童烫伤怎样处理】原文:

  • 烫伤小儿常见的意外伤害之一,常见的是被热汤、滚粥和热水等烫伤。1岁半至5岁的儿童是烫伤的主要患者,在接诊的烫伤患儿中有相当一部分是由于家长疏忽大意,在给宝宝洗澡时,操作不当,宝宝自己跑到热水盆里,造成会阴部臀部烫伤。由于部位特殊,不仅伤口愈合时间长,大小便处理不当还容易造成细菌感染。所以家长倒热水、热汤,给孩子洗澡的时候应高度警惕,避免一时疏忽大意,给孩子带来巨大伤害。

    bbcms.net转载自网络

    烫伤家庭治愈小妙方 本文源于网络www.bbcms.net转载

    姜汁湿敷 www.bbcms.net转载自网络

    药物制备: 取鲜生姜去除杂质,洗净擦干,放在容器内捣烂,置于纱布袋里压榨取汁。

    本文源于网络www.bbcms.net转载

    用 法 : 用消毒棉签蘸姜汁外涂或以姜汁纱布湿敷患处

    本文源于网络www.bbcms.net转载

    神效当归

    bbcms.net转载自网络

    药物制备: 当归、黄腊各1份,香油4份,先放当归于香油中煎枯去渣,入黄腊急搅调匀,将消毒纱布或纺绸浸入膏中,放入无菌瓷盒内冷却备用。 bbcms.net转载自网络

    用 法: 取纱布或绸布贴创面,并加敷料包扎。

    本文源于网络bbcms.net转载

    蒲公英

    本文源于网络bbcms.net转载

    药物制备: 取鲜蒲公英根(不用茎叶)适量,洗净后捣烂取汁,放入消毒的瓷器内,2小时后药汁自然凝成浆糊状。

    www.bbcms.net转载自网络

    用 法: 先将患处洗净,然后将药糊厚厚地涂于患处,一小时后痛减,每日涂药2次,换药时用冷开水洗去前药。 www.bbcms.net转载自网络

    加味紫黄油 本文源于网络bbcms.net转载

    药物制备: 紫草根、生大黄各15克,放于麻油100克中煎熬后去渣,加入冰片末10克搅匀,装瓶备用。 bbcms.net转载自网络

    用 法: 患处先用1%盐水棉球洗净、吸干,然后用棉球蘸油外涂或制成油纱布覆盖,一日3~4次,直至皮肤干燥结痂停药,不要包扎。 本文源于网络bbcms.net转载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大小便 疏忽大意 烫伤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