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儿童使用磺胺药要注意什么

  • 发布时间:2011-04-22 转载:育婴百科网 分类:育婴知识 热度:加载中

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儿童使用磺胺药要注意什么,儿童使用磺胺药要注意什么首先,使用磺胺药应注意适应症。病毒感染的感冒发热、肠炎腹泻疾病不宜使用。其次,由于细菌对磺胺药较易产生耐药性,所以用药时应严格遵守医生的嘱咐...,以下是完整【儿童使用磺胺药要注意什么】原文:



  • 儿童使用磺胺药要注意什么

    首先,使用磺胺药应注意适应症病毒感染感冒发热、肠炎腹泻疾病不宜使用。

    本文源于网络www.bbcms.net转载

    其次,由于细菌磺胺药较易产生耐药性,所以用药时应严格遵守医生的嘱咐,切不可用量不足或时用时停,以免产生耐药。 本文源于网络www.bbcms.net转载

    第三,尽量避免长期使用。若确因病情需要,要较长时间(一周以上)服用,应同时服等量的碳酸氢钠,并多饮水,以减轻对肾脏副作用。并要每隔3~4天化验一次小便,如出现结晶尿、血尿时,要立即停药。有肾功能减退、脱水少尿及休克的患儿,则不应服用。

    bbcms.net转载自网络

    第四,少数患儿服药后,可产生过敏反应,最常见的是皮疹。有过敏的,不应再用磺胺类药物。发生过敏反应时,应立即停药。 本文源于网络bbcms.net转载

    第五,磺胺药对造血系统可有一定的副作用,所以用药一周以上的,应勤查血象,如白细胞明显降低,要立即停药。若患儿白细胞本来就低,则不宜使用。

    本文源于网络www.bbcms.net转载

    第六,6个月以内小婴儿,特别是新生儿早产儿,因肝脏功能不完善,服用磺胺药后易发生黄疸副作用,所以要忌用或慎用。
    bbcms.net转载自网络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磺胺 耐药性 适应症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