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生儿特征跟着宝宝的感觉

  • 发布时间:2010-11-25 转载:育婴百科网 分类:宝宝心理 热度:加载中

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新生儿特征跟着宝宝的感觉,视觉:新生儿出生时已有了光觉反应,一般到1-2个月就会有眨眼反应,3个月时可追寻活动的玩具。因此,可在孩子的床上方距婴儿胸部50厘米左右的地方,吊一些色彩鲜艳、体积...,以下是完整【新生儿特征跟着宝宝的感觉】原文:

  •   视觉:新生婴儿出身时已有了光觉反映,通常到1-2个月就会有眨眼反映,3个月时可追随活动的玩具。因而,可在孩子的床上方距婴儿胸部50厘米左右的地方,吊一些色彩艳丽、体积较大的气球或玩具,或让玩具发作声音,以吸引孩子的兴味和注意力,刺激孩子视觉功能的成熟,使婴儿对艳丽的色彩有较强的捕获力。 

    www.bbcms.net转载自网络

     
      听觉:新生婴儿刚出身时对声音有反映,两周时可集中听力,把头转向有声音的方向;4个月时听悦耳的声音时会浅笑;6个月时听母亲语音有反映;约8个月能差别语音的意义。新生婴儿喜爱听妈妈亲热、温顺的语调,还可以播放一些幽美的音乐,以练习宝宝听觉、手感和注意力。 
    本文源于网络bbcms.net转载

     
      触觉:新生婴儿的触觉有些已发育得很好,如嘴、舌头,还有手、足等部位。这时,父母要着重开展宝宝手的技艺,在宝宝1-2个月时,可以用一些玩具轻触他的手,让他练习抓握,本人玩;5个月后让他三角玩具的不同,诱发孩子用双手去探究周围的事物。 
     
      味觉:新生婴儿出身数天后味觉就相当灵敏,对不同滋味的食物有不同的反映,这时可以给予一定的气息刺激,促进味觉的开展。 
     
      皮肤感觉:新生婴儿分开母亲身体后,会有些不安,特殊需求妈妈的抚爱。妈妈可在喂奶、给婴儿洗澡、换尿布时,抚摸一下婴儿的皮肤,尤其是脸颊、手心等。经过抚摸既添加了母子情感,又增强了皮肤感觉的练习,可分明促进孩子对客观事物的反映才能。 
     
      在宝宝6个月后,父母就应当注意开展婴儿的视觉、听觉、触觉的调和性,经过良好的外界信息的刺激,促进婴儿智力的早期开发,使孩子的身心得到健健康康的开展。
    本文源于网络bbcms.net转载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跟着 新生儿 宝宝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