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孩子吃药放糖的做法不可取

  • 发布时间:2010-04-17 转载:育婴百科网 分类:成长发育 热度:加载中

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孩子吃药放糖的做法不可取,为掩盖药的苦味,给孩子喝药时放些糖的做法不可取。首先,幼儿生病多为感冒咳嗽,多食甜味会助热;其次,药中加糖会减弱药性,阻碍药效的充分吸收。再次,中药的化学成分比较复...,以下是完整【孩子吃药放糖的做法不可取】原文:

  • 为掩盖药的苦味,给孩子喝药时放些糖的做法不可取。

    首先,幼儿生病多为感冒咳嗽,多食甜味会助热;其次,药中加糖会减弱药性,阻碍药效的充分吸收。再次,中药的化学成分比较复杂,糖类特别是红糖,含有较多的铁、钙等元素,中药中的蛋白质和鞣质等成分可与之结合,发生化学反应。使药液中的一些有效成分凝固变性,继而产生浑浊、沉淀,不仅影响药效,而且危害健康。另外,有些中药正是通过利用苦味来刺激消化腺分泌,从而更好地发挥疗效。如果加糖,也就达不到治疗的效果了。
    本文源于网络bbcms.net转载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蛋白质 孩子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