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孩子吮吸手指怎么办?,细心的家长会发现孩子往往喜欢吸吮拇指,这是怎么回事呢?要知道,哺乳或吃奶瓶能满足孩子多方面的需要。哺乳不仅给孩子以营养,而且暖暖的乳汁,母亲温暖舒适的怀抱都能带给孩...,以下是完整【孩子吮吸手指怎么办?】原文:

  • 细心的家长会发现孩子往往喜欢吸吮拇指,这是怎么回事呢?要知道,哺乳或吃奶瓶能满足孩子多方面的需要。哺乳不仅给孩子营养,而且暖暖的乳汁母亲温暖舒适的怀抱都能带给孩子情感上的极大的满足;而这个过程一直伴随着吸吮动作。如果孩子吃奶时没有吸吮够,则可能转而开始吮吸手指等其他物品。事实上孩子往往在断奶前就已经开始吸吮手指。除了上述原因外,在孩子感到压力和紧张,牙齿不舒服,想感受一下吸吮手指滋味的情况下也会吮吸手指。不少家长担心孩子吮手指不卫生,可能吃人很多细菌。其实孩子在这一年龄阶段是无论什么都能往嘴里塞的。相比之下,吸吮手指吃人的细菌可谓微乎其微,只要注意必要的卫生即可。这是孩子认识世界的一种独特方式,不能强制剥夺。 有的家长说,当孩子吮吸手指时,他们常常拿样其他东西给他吮.,这种做法也是可以的。不过要注意,这种方法可能会助长和延长孩子吸吮的时间,使正常情况下原本可能会停止的吮吸行为延续更长时间。为了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家长要注意孩子准备放弃吸吮的行为动向,伺机不再给他吮吸的对象。 许多孩子一般到3岁-3岁半就不会吮吸手指或其他东西了,除非偶尔感到累了或发现自己无事可做、无所适从以及暂时感到不安时才会吮吸手指。如果孩子4岁以后还继续吮吸手指甚至养成习惯,家长就必须注意了。因为这些孩子可能会因吸吮时间太长或太过用力,影响上面一排牙齿的整齐排列。对这种情况,家长往往会直接制止、不许孩子吮吸手指,但很快会发现收效甚微。如果家长细心观察就会发现,这类孩子往往在其他方面或事情上感到不高兴或很失望,转而把注意力集中在吮手指上。家长要注意找出孩子不开心的症结所在,多给孩子以关心和爱护,这比直接干预他的吮吸行为更有效。有些家长采取诸如固定孩子的手,往手上涂有异味的东西,或者给孩子戴上手套等不恰当的手段,不但收效不大,还会有意无意地伤了孩子的心。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吮吸 孩子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