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玩具存放有讲究,现在生活条件好了,城市里的孩子一般都拥有较多的玩具,尤其是独生子女,家长舍得买,亲友舍得送,但许多孩子在家里不注意收拾整理玩具,有些家庭里玩具撒满地,进门无插足之地...,以下是完整【玩具存放有讲究】原文:

  • 现在生活条件好了,城市里的孩子一般都拥有较多的玩具,尤其是独生子女,家长舍得买,亲友舍得送,但许多孩子在家里不注意收拾整理玩具,有些家庭玩具撒满地,进门无插足之地。家长不注意教孩子存放玩具,容易养成孩子一些不良的行为习惯。 首先,家长要重视孩子收拾整理玩具这件事。有的家长认为孩子玩过后收不收玩具无所谓,因此要么放着不管,任玩具撒满地;要么包办代替,儿子玩,老子收。其实孩子能在玩过后自己收好放好,同样可以促进孩子责任感的形成和爱惜物品优良品德培养。 第二,家长也应为孩子创造一定的条件,帮助孩子养成收拾存放玩具好习惯。家长可以给予孩子一定的活动空间,活动结束后自己整理这个小天地。有条件的家庭还可以给孩子一个独立的房间,地面铺地毯,供孩子玩,布置上桌子、架子、橱柜等供孩子存放玩具。房间条件差的家庭可提供一个角落或一样家具,使孩子玩具有固定的地方存放。 第三,教会孩子存放玩具的方法。固定存放的位置,比如大的玩具放下层,小的玩具放上层,什么玩具固定放在什么位置。 第四,教会孩子分类存放玩具。有的玩具本来就有包装盒,玩过后应放到位。有的玩具无包装盒,家长可收集一些代用盒。存放玩具最忌将所有玩具装一起、杂乱无章,要玩时或者在玩具堆里东翻西找,或者将盒子倾翻,所有玩具铺满地。长期重复无条理的动作,人的思维也会变得无条理。 第五,要教会孩子按盒装原有格式收玩具。例如积木在盒子内的摆放是有一定格式的,如果位置放错了,积木也就装不下了,有的孩子因为不会收积木,或者因为嫌麻烦,所以在收玩具时将积木乱堆在盒子里,这样不能及时发现遗失掉的积木长期保持存放玩具的条理性,也可延长玩具的使用寿命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独生子 玩具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