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孕妈咪:产妇何时可以住院待产

  • 发布时间:2007-06-25 转载:育婴百科网 分类:分娩产后 热度:加载中

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孕妈咪:产妇何时可以住院待产,妈咪们觉得快要生产时,可以直接上医院挂急诊。通常院方会先做一些检查,看看子宫收缩频率及子宫颈打开的程度,再决定是否住院待产。由于健保对于自然生产的住院日数只补助三天...,以下是完整【孕妈咪:产妇何时可以住院待产】原文:

  • 妈咪们觉得快要生产时,可以直接上医院挂急诊。通常院方会先做一些检查,看看子宫收缩频率及子宫颈打开的程度,再决定是否住院待产。由于健保对于自然生产的住院日数只补助三天,为了避免产妇太早住院而必须自行负担住院费用,因此一般而言,要等到子宫颈开三公分以上,院方才会安排产妇住院待产。所以,就算孕妈咪自己觉得快生了,赶紧冲到医院之后,医生也还不一定会安排住院,因此到医院检查时,只要记得携带孕妇健康手册、健保卡、身分证,再加上简单的盥洗用具即可。其余产后住院期间需要用到的衣物,等妈妈生产完后都还有很多时间回家拿,并不需要一次带齐。尤其是第一胎的妈妈,又痛又紧张还得扛着大包小包在医院住家之间来来回回地被医师退货,也是顶辛苦的呢。◎ 小叮咛全民健康保险孕妇健康手册是生产时必带的证件之一。因为这本手册上会记载着产检资料,可让接生的医师一目了然地了解妈咪的情况。此外,假如先生要一起进产房陪伴老婆生产的话,通常也必须出示手册上的证明,让院方确定先生参加过拉梅兹生产课程之后,才能够进产房陪产。而宝宝出生之后,护士也需要把宝宝的脚印盖在孕妇手册上。所以,这本手册十分重要,生产时千万别忘了带!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待产 产妇 妈咪 子宫颈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