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带着宝宝认识世界,如果你的宝宝正好是4-6个月大,你一定知道,这么大的宝宝已经很能干了,4-6个月的宝宝感知能力进一步加强,双手功能有了提高,常常是手里拿到什么东西就会抓住不放,躺在...,以下是完整【带着宝宝认识世界】原文:

  • 如果你的宝宝正好是4-6个月大,你一定知道,这么大的宝宝已经很能干了,4-6个月的宝宝感知能力进一步加强,双手功能有了提高,常常是手里拿到什么东西就会抓住不放,躺在床上已经不再象两三个月时那样的老实,开始会自己翻身,听到成人讲话就会发出“嗯”“啊”的声音欲与之交流,开始认识妈妈爸爸,见到生人会回避。很快的,宝宝的感知觉有了更大的发展,细心父母会发现,当你说到一样宝宝熟悉的东西时,你怀中的宝宝会向这样东西看去,甚至会伸出小手点点它;语言能力也是一样,五六个月宝宝就会跟着爸爸妈妈发一些简单的音节,如ba,ma,da,甚至是合并两个音节,如baba,mama,让我们年轻的父母既兴奋又骄傲。这个阶段是宝宝成长的一个很重要的阶段,在身体发育上,我们都知道,这个阶段是宝宝从只喝母乳到开始添加辅食的时期,而在智力发育上,这个时期同样重要。随着宝宝的感知觉能力逐渐增强,我们在宝宝更小时在刺激他的感知觉上做出的不懈努力开始得到了回报。你的孩子对外界的反应是否灵敏,是否能够成功的从外界获取信息,这些都开始显出了端倪。同时又有更多的事情等着我们父母来做,在宝宝前阶段发展的基础上,继续刺激宝宝的感知觉,带领宝宝用他自己的眼睛,自己的耳朵,自己的双手来接触和认识这个世界。4-6个月的宝宝仍然还没有具备意识功能,也就是说,这么大的宝宝虽然和更小的宝宝相比已经很能干了,但是,他依然只能被动地接受外来的表象信息,而不能够主动地对这些表象进行构造性重组,所以这时的宝宝是否聪明看的不是他会不会动脑筋,而是非常简单,只需要看他对外在的刺激反应是否灵敏就可以了。同样的,我们父母教育任务也很单纯,就是让宝宝感知,多体验,带领我们的孩子多多的接触外面的世界。这时的宝宝好奇心往往很强,是因为随着他越来越能干,认识世界的能力越来越强,就会有越来越强的接触探索世界的欲望,稍大一点的宝宝可能会缠着爸爸妈妈啊啊的叫着要这要那的,在玩玩具时,宝宝也有时会要咬咬什么的,这些行为都是宝宝有旺盛的探索欲的表现,爸爸妈妈不要阻拦,宝宝是在用自己的眼镜耳朵来体会这个世界,当宝宝拿起一样东西就放到嘴里咬时,是在通过感触来认识和体会这件东西的性质,这些都是宝宝积极探索认识这个世界的表现,爸爸妈妈应该鼓励,并且为之创造条件。总之,随着宝宝越来越大,他探索世界的能力和欲望也越来越强,这是宝宝自己在为自己的智力发展做准备,在这个阶段中,爸爸妈妈的任务仍然是刺激宝宝视觉听觉触觉,让你的宝宝有灵敏的感知,为今后的学习做好充分的准备。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感知 宝宝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