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阿凡提的故事-骗国王,阿凡提聪明、机智的好名声越传越远,后来传到了外国,外国有个国王很不服气,对大臣们说:“听说咱们邻国有个叫阿凡提的,连他们的国王也常常被他捉弄。这难道是真的吗?”“是...,以下是完整【阿凡提的故事-骗国王】原文:

  • 阿凡提聪明、机智的好名声越传越远,后来传到了外国,外国有个国王很不服气,对大臣们说:“听说咱们邻国有个叫阿凡提的,连他们的国王也常常被他捉弄。这难道是真的吗?”“是真的。”大臣们说,“我们也听说阿凡提聪明过人,有学问,谁也难不住他。”“哼!我就不相信一个老百姓会有这么厉害。”“我们也不相信会有这种事情,大臣们随声附和着说,“世界上谁也休想骗过我!”国王说,他决定亲自到邻国去找阿凡提,愚弄他一下,来证明国王总比一个老百姓聪明得多。他骑着马来到了阿凡提的国家,远远地看到路旁有个人靠着一棵倾斜的树站着。国王问道:“听说你们国家有个什么阿凡提,连国王都被他捉弄了,请你叫他来见见我,我要亲眼看看他究竟聪明在哪里。”阿凡提一听,对这个人的来意,已经猜着了几分,便说:“我就是阿凡提,找我有什么事呀?”“咳,原来就是你!”国王冷笑了一声说,“听说你诡计多端,你能骗得了我吗?告诉你,世界上最聪明的人也休想骗过我!”“我就能骗了你,可惜我没有把我的计囊拿来,在家里放着呢。我得先回家把计囊取来,才能拿出计策来骗你。”十个计羹也没用。”国王说,“去取来吧,我在这儿等着你,”“你真的不怕我的计囊?其实,我骑上你的马一会儿就能取来,我只怕到那时你会后悔莫及,还是不去取吧。”阿凡提露出轻蔑的口气,“再说、你看见没有?我这棵树都歪成了这个样子,我正想法直一直它,如果我一走,它就会倒下来的,“你可以骑我的马去取,快点回来骗我,今天我倒要看看你的真本事:国王被激怒了。跳下马,把马交给阿凡提,“在你取回计囊之前,我来顶着这棵树。”“咱一言为定!”阿凡提说着,骑上马,一流烟跑了,再也没回来”“国王顶着那棵树,等啊,等啊,直到太阳下山了,还不见阿凡提回来。国王这才知道已经上当了,只好乘着天黑,气急败坏地溜园自己国家。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故事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