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怎样使用漱口剂、涂口剂、含片

  • 发布时间:2007-05-30 转载:育婴百科网 分类:宝宝健康 热度:加载中

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怎样使用漱口剂、涂口剂、含片,漱口剂、涂口剂、含片主要用于口腔内疾病,如口腔溃疡、咽喉炎、扁桃体炎等。漱口剂及含片只适用于3岁以上较大儿童,婴幼儿常由于不配合而无法使用。在用药前,家长要反复向孩...,以下是完整【怎样使用漱口剂、涂口剂、含片】原文:

  • 漱口剂涂口剂、含片主要用于口腔疾病,如口腔溃疡咽喉炎扁桃体炎等。漱口剂及含片只适用于3岁以上较大儿童,婴幼儿常由于不配合而无法使用。在用药前,家长要反复向孩子说明使用方法,并可做“示范表演”,使其正确掌握。 使用漱口剂时,嘱孩子药液含满口中,不要咽下,频频左右鼓动两侧颊部,并可嘱孩子屏住气,头向后仰,用肺内气体吹动药液,使药液口腔粘膜及咽喉部充分接触而发挥治疗作用。 涂口剂为药粉,用于口腔溃疡化脓扁桃体炎。使用时,先用蜂蜜少许将药粉调成糊状,用消毒棉签将药涂于溃疡处。若用于咽后壁溃疡化脓扁桃体炎,可用清洁白纸卷成直径为0.8厘米左右的空心纸卷,将药粉适量置于纸卷前端,嘱孩子张大口,屏住气,然后将纸卷对准病灶,在纸卷后端吹气,将药粉吹入,每日3次。 使用含片时,嘱孩子不要把含片咬碎或吞下,要将药片含于口中,当唾液渐渐溶化含片时,再分数次慢慢将唾液咽下。吞咽唾液时,注意不要将含片一同咽下。这样反复进行,直到含片完全溶化为止。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漱口剂 涂口剂 咽喉炎 扁桃体炎 口腔溃疡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