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为孩子选择才艺课宜慎重

  • 发布时间:2011-04-18 转载:育婴百科网 分类:宝宝培养 热度:加载中

欢迎光临育婴百科网,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育婴知识文章是:为孩子选择才艺课宜慎重,教育专家提供的两点建议:1、首先考虑孩子的个性特质和天分是否适合上这种才艺课。2、与孩子多作沟通,询问孩子对所学的才艺课是否感兴趣。如果孩子没兴趣,或没有天分而学得...,以下是完整【为孩子选择才艺课宜慎重】原文:

  • 教育专家提供的两点建议:
    1、首先考虑孩子的个性特质和天分是否适合上这种才艺课。
    2 、与孩子多作沟通,询问孩子对所学的才艺课是否感兴趣。
    如果孩子没兴趣,或没有天分而学得吃力不开心,上课苦着一张脸,活像受酷刑,那学才艺就变成一种处罚了。孩子学才艺的过程中,尊重他的特质和学习步调也很重要,更不要拿他和别的孩子的表现做比较,增加亲子双方不必要的压力。

    本文源于网络www.bbcms.net转载


    每一个孩子天生个性及学习能力都不同,即使上一样的课,用同样的教学方法,每个人的表现和学习效果也有差异,重要的是孩子能享受上课和做这件事的乐趣。
    一位妈妈请同一个游泳教练教她两个女儿游泳,大女儿花一个暑假的时间就游得颇有选手架式,而小女儿学了好几年,才敢在水里放手自己游。虽然妹妹游得不怎么样,但她现在反而比姊姊更喜欢游泳,待在水里可以自得其乐。

    本文源于网络bbcms.net转载


    一位爸爸在女儿学钢琴时,先和老师沟通好,上课无需赶进度,如果别家孩子一星期学一首新曲子,就让他女儿可以花一个月还在弹同一首,因为他不求女儿上台演奏,赢得掌声,也没有要她们未来成为演奏家,只是希望她们能欣赏音乐
    家长不妨也问自己,让孩子学这一项才艺的目的是什么?如果清楚自己的期待,就不会焦虑了。 bbcms.net转载自网络
    不过,父母如果要孩子利用才艺去拿各种奖状名次,当作未来升学加分的手段,这就丧失原本学才艺是培养兴趣的用意了。才艺课应该是为孩子开一扇门,让他们自己在其中尝试、摸索,发现自己喜欢的事物,并借着各种学习活动,增加他们生活的多样性。例如学语言,不只是应付考试、当作沟通工具,也是了解其它国家地区文化的方法之一。 bbcms.net转载自网络
    有些孩子除了白天上课,晚上和假日另有一张才艺班课表,从早到晚满档,忙碌程度可比公司大老板。
    父母想把孩子训练成十项全能,但拼命塞课程孩子不会让他们学得好,相对也剥夺他们做其它事的时间,例如孩子没机会自己思考,也少了人际互动的机会,很多孩子在假日还要上才艺课,造成全家人不能一块活动,自已也无法和朋友聚会玩耍。

    本文源于网络bbcms.net转载


    孩子需要时间自己想事情。有时候父母孩子在发呆,就唠叨说他浪费时间,其实,让孩子发呆、胡思乱想、自己思考,有助于激发想象力。一些天资聪颖孩子,其实想象力无限,但课上得太多,忙到没时间停下来自己想事情,因此扼杀了他们的创造力,很可惜。 本文源于网络www.bbcms.net转载
    孩子上太多课,不但身心疲累,有时候更牺牲宝贵睡眠时间,结果白天精神不济、上课不专心,父母还误以为他们有注意力缺失问题,急着去儿童科求医,其实他们只是需要一些时间放松休息。大人都不见得能按时紧凑地做好每一件事,怎能期待小孩做得到。

  • 育婴百科网提示本文Tag:有天分 孩子 


    免责声明:本站育婴知识内容均转自网络,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育婴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也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育婴知识观点,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育婴知识版权归其所有者所有,育婴知识所有者如有异议请告知删除。

 
育婴知识最新评论 返回育婴知识首页>>